終於將畢業專題交出去了,水深火熱的兩個月、生不如死的一個禮拜(我室友都說我這個禮拜根本是個瘋子)。其實...很想再多寫一點,總覺得還不夠好。

在根本沒有春假的春假中,趁著寫專題和生活瑣事的空檔看完了《史蒂芬金談寫作》,很容易融入其中,欲罷不能的情節。但最推崇地,是拍案叫絕的用字。與其說它是工具書,我會覺得是一本讓你學會很多東西的小說,打開了作家這個如霧般行業的一扇門,窺視其中的樂趣,我想妳會喜歡。

如果有時間,不如找原文本來讀,因為書中間一大段談文法的部份,如果不在腦袋裡轉換成英文,很難理解作者在表達什麼,這是翻譯無法跨越的障礙吧。我想,讀原文會更有樂趣。

史蒂芬˙金談寫作 On writing:a memoir of the craft
史蒂芬˙金 Stephen King

by lovebasa

(目前已無共同作者,lovebasa文章皆標上 by lovebasa
lovebasa的個人網誌在 2007/12/7更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