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難得去台北一趟,就利用一點點的空檔時間想去撿幾個章,目標當然還是以舊章為主,現在舊章好難蓋阿(嘆)

首先,先到了北投捷運站的旅遊服務中心,蓋到了新章,沒有舊章,就問服務人員溫泉博物館在哪,告知說要坐捷運到新北投,走路5分鐘就到了,那就去吧!

那天台北好冷(對我來說),下了捷運站第一件事,先找星巴巴或是小7買一杯熱飲!

在去溫泉博物館的路上,會經過北投圖書館,古色古香,有機會真想進去走走,不過這次時間不夠充裕,就先作罷。

北投1
北投圖書館

北投2


北投3
溫泉博物館側面外觀

我因為走進公園裡拍圖書館,結果繞了好大一圈才找到門進去,其實順著馬路走,就會到達門口了。

北投4
彩繪玻璃,當年還花了心思在這上面呢!

北投5
從浴場內部拍彩繪玻璃,非常漂亮!

北投溫泉博物館建築本身是日據時代蓋的,仿造靜岡伊豆山溫泉,當年是一個溫泉公共浴場(用溫泉當公共浴場耶~好奢侈!)。

國民政府來台後,換了好幾個管理單位,最後荒廢沒落(竟然任由溫泉浴場荒廢,這個更奢侈...),本來要打掉做北投纜車的一個基座,後來在一群小學生、老師和地方人士的奔走下,最後留下來整理成現在的溫泉博物館。 

北投6
超像漫畫《羅馬浴場》XDD

這裡的舊章也已經不見了....,臨走前遇到一個掛著ptt319板包的小姐,冒昧上前問她知不知道哪裡還有舊章,結果聽說是都沒有了!so sad!不過到是讓我興起了去板上徵求一個板包的念頭,真是個辨識笑友的好方法阿~!

跟朋友吃完飯後,到淡水去買魚酥(基於前幾天在便利商店買到淡而無味的魚酥的怨念),在淡水捷運站的旅遊服務中心蓋到了舊章!在小7蓋到新章。其實旅服也有新章,但是我先去了小7,逛完淡水才在旅服蓋舊章,要記得跟小姐要才會端出來喔~

淡水1
淡水的櫻花開了呢!

淡水2
淡水紅樓,我還以為是紅毛城,結果不是。紅樓跟高雄的英國領事館長的很像XD

時間很短,能撿到一個舊章,參觀一個新地方,買到魚酥和酸梅汁,覺得很開心~!

arrow
arrow

    isa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