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迷霧之子首部曲:最後帝國 Mistborn:The Final Empire
布蘭登‧山德森 Brandon Sanderson

More about 最後帝國

這次的快閃主題是「三部曲」,《迷霧之子》從各套書中脫穎而出,這本一直在排行榜上且廣受好評的書,就不用我多做介紹,再多的「好看」都只是錦上添花,但是我還是要說「真是太好看啦~!」

明明看過了《諸神之城:伊嵐翠》,知道布蘭登‧山德森是怎樣一個說故事天才,但是在《迷霧之子》出版的時候,還是因為嚇死人的厚度,讓我對這三部曲望之怯步。所以我應該要好好感謝快閃讀書會選出了這本書 (雖然投票的時候本人因為想偷懶,而沒有選這本書),才讓我不至於錯失這本好書。

才剛剛看到對於鎔金術的敘述,我就知道我完蛋了,這本書百分之一百是我的菜!一邊讀著故事,心理一邊想:這個設定真是個天才!怎麼有人想得出這個設定,而沒有把自己搞瘋,最重要的是,讀者也沒有瘋!他並沒有一股腦的把設定硬塞進讀者的腦子裡 (這樣的話我應該會摔書XD),而是一邊行進故事一邊講解各個元素的作用,雖然一開始鋼推和鐵拉的說明,還是讓我多看了幾遍,然後想像一下實際世界的物理作用,才能了解這是在玩什麼把戲。但是一旦了解後,其他元素的作用就很容易理解,大致理解鎔金術的架構之後,就可以跟迷霧之子一起飛翔了!

老實說,凱西爾之死讓我大大震驚,因為我一直以為凱西爾最後會統治帝國,所以當哈姆親眼確認他的首領已死的時候,我也重複確認了好幾遍。是說,除了凱西爾之死外,《迷霧之子》很多地方都大出我的意料之外,尤其是這些意外都讓劇情急轉直下,然而意外卻不圖兀,是我最深感佩服而且開心的地方!對於最近總是看到一些可預期結果的故事和日劇的我,真的是一大享受!做為一個讀者,我真的大大被取悅了一番!

整體來講,《迷霧之子》簡直就是西方的武俠小說,只是把輕功等等不可思議的武功,給了它們一個理由,雖然是作者編造,卻很真實而且很可信的理由!這本書會大受歡迎不是沒有原因的,因為它可以取悅各個層面的讀者:奇幻迷、設定迷、武俠小說迷、宮廷迷等等,就算不限於任何一個族群,只要是想要得精采故事的人,都能夠從本書中得到莫大的樂趣!

=======《迷霧之子二部曲:昇華之井》心得(純murmur大劇透)===========
布蘭登‧山德森哩金變態喔!

好不容易讓沙賽德有個感情戲,書末又硬生生的拔走廷朵是怎樣...>"<。
老多和歪腳也被賜死,是嫌人物太多寫不完是不是?
依蘭德快死的時候,我真的差點要摔書,幸好沒真的死成,但是最後怎麼對紋這麼冷淡,我好擔心喔Q__Q。
還有那個某某貴女,不是衝出去救微風嗎?阿是衝去哪裡啊?我的統御主阿!

=======《迷霧隻子三部曲:永世英雄》心得(mumrumur大劇透)==========
紋變成霧時,我心中的第一個反應竟然是「依蘭德要怎麼辦?」,所以伊蘭德被砍頭、壯烈犧牲的時候,就覺得沒那麼受打擊。我真的還蠻喜歡依蘭德這個角色的說....>"<

雖然有人覺得結局有點掰,但似乎也掰的合情合理,挑不出刺來。紋最後還是可以跟依蘭德在一起我就很滿足了,雖然這是我覺得最掰的地方XD...那表示沙賽德也見到廷朵了吧,希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讀書心得 快閃
    全站熱搜

    isa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