煙與鏡 Smoke and Mirrors
尼爾˙蓋曼 Neil Gaiman

More about 煙與鏡

尼爾˙蓋曼真不愧是故事寶盒,《煙與鏡》中的每篇故事都有獨特的創意,或是說,很有尼爾的風格。

短篇故事就要有短時間就把故事完整說完的魅力,更要有恰到好處的結尾。《煙與鏡》雖然是短篇故事集,但是每篇故事都相當吸引我,所以除了幾篇詩我沒有認真看以外,我幾乎是一個故事接著一個故事的看下去,絲毫不輸給長篇故事。

詩是我比較不能接受的幾篇,雖然譯者很用心的把押韻都譯了出來,但是詩就是詩,譯過了味道就變了。「白色之路」卻是例外,雖然是詩的格體,但是卻有一個有趣又陰惻的故事,偏偏又是夾著尾巴的狐狸,即使是壞人還是萌的很開心。「刀后」也是以詩講述的故事,充滿魔幻的離奇風味。

曾經尼爾˙蓋曼的書我是一定會買,放在書架上自我感覺良好,我現在對他已經有點退燒了,所以《煙與鏡》是在中興圖書館借的,但是是個人十分推薦這本短篇小說集。不論過了多久,看過尼爾˙蓋曼寫的故事,還是會深受吸引,並且對尼爾大大的欽佩一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