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一醒來就是神清氣爽的一天,外面的天氣也很賞臉地給個藍天映櫻花,從走出民宿的那一刻,心情就好的不得了。

東京奈良71
街道上的櫻花。

東京奈良72

冰室神社從外面看進去就已經是繁花一片,但是我們pass這個小景點,直接前往東大寺。回來後查資料才發現,冰室神社也是很多人特意排進去的賞櫻景點呢!

東京奈良73
小鹿:不要過來,我還沒長大。

東京奈良74
大鹿:仙貝是不是藏在口袋裡啊?

還沒進東大寺就先跟小鹿們玩耍了一番,還好暈很有經驗的叫我不要買仙貝,小鹿很親人也很溫和,不拿仙貝也會自己靠過來。但是如果你買了仙貝,小鹿就跟變身了一樣,氣勢磅礡地朝你衝過來,不得不棄仙貝投降,有些鹿還會徘徊在賣仙貝的攤子附近,感覺很奸詐的樣子XD

東京奈良77
東大寺的本寺。

東京奈良75

東京奈良76

要進到本寺裡參觀要付門票,暈以前去過了所以就不陪我不進去了。裡面除了最著名的大佛和四大天王像(廣目天、增長天、持國天和多聞天)外,就是要去鑽柱子下面的洞,不過因為遊客真的很多,所以我就在旁邊看人家爬,自己倒是沒有下去爬。

東大寺的遊客雖然很多,西方人和東方人都有,但是因為東大寺佔地廣,櫻花又增添許多安祥寧靜的氣氛,所以逛起來非常舒服,是可以悠哉逛個半天的景點。

裡面的賣店可以刷卡,所以我就買了小鹿手機吊和明信片,小鹿一直陪我到現在呢!(雖然擦了黑色的腮紅....)

東京奈良79

東大寺外圍的櫻花林正滿開,落下的粉嫩花瓣讓我們樂不可支,能夠到這裡來真的太奢侈了!

東京奈良80

東京奈良81

東京奈良82

連上廁所都有櫻花可賞,日本人真的很在乎每一個生活小細節啊!

東京奈良83
望著美景發呆中...這時候最適合發呆了。

整個奈良市就是一個UNESCO,因為奈良在西元780-784年為日本的首都,奈良在此時十分的繁榮發達,文化也非常興盛,佛教的寺廟、神道教的神社與出土的宮殿遺跡展現當時日本朝代的進步,因此奈良生動而深刻地展現了8世紀時,日本的政治情形與文化變遷。

奈良符合幾項UNESCO標準-
1. 古奈良的歷史遺跡見證了中國和韓國對於日本的建築與藝術具有深遠的影響
2. 奈良的歷史遺跡展示了當奈良還是首都時的鼎盛文化
3. 奈良的宮殿展示和保留下來的遺跡設計,是為早期亞洲首都城市規劃的傑出範本
4. 奈良的佛教寺廟和神道教的神社展現了持續性的性靈力量並對這個地區產生影響

以上資料翻譯自→World Heriatge of Japan
如有誤譯,敬請指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