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了東大寺,穿越大片的櫻花林,到達二月堂。

東京奈良84

東京奈良85二月堂

二月堂的建築風格很有中國味道,不時讓我想起雲南的大理,沿著斜坡而築的長廊,無法一眼忘到底的石砌圍牆,呈現寧靜古拙的感覺。四周綻放的櫻花,極為協調的與建築融為一體,似乎千百年來就是這樣的密不可分。

東京奈良86

東京奈良87

東京奈良88

離開二月堂前往春日大社的路上,又是一整排滿開的櫻花,奈良的小鹿一隻隻在樹下納涼,也許這些年復一年盛開的櫻花,在牠們的眼裡一點意義也沒有,不過就是秋去春來的四季更迭罷了。

東京奈良89春日大社

我真是愛死春日大社了!鮮紅色的扶欄和嫩綠的新葉怎麼可以這麼搭?春日大社有著悠遠寧靜的氛圍。

東京奈良90
剛好有人在舉行婚禮呢!本社我就沒進去參觀了。

如果有看過《鹿男》的人,一定要來春日大社走一遭。來到奈良就會覺得,即使小鹿開口對我要仙貝,我大概也不會覺得很驚奇!而春日大社就是一個會讓人產生很多很多幻想的地方,每個地方都好像曾經發生過美麗的故事,這樣的古城會培育出一位寫出《鹿男》的萬城目學,真的很適合!

東京奈良91
石燈籠。會有一隻狐仙趴在上面也不稀奇吧!

東京奈良92

離開春日大社,到了浮見堂公園,跟東大寺、二月堂、春日大社等奈良古蹟相比,浮見堂的知名度顯然相對低很多,但是這裡櫻花盛開的美景和居民在湖周圍悠哉寫生的生活情景,卻是其他景點所看不到的。

東京奈良93浮見堂

東京奈良94
我猜浮見堂是指這座建在湖上的涼亭。

在浮見堂遇見兩位活潑的小朋友,跟ㄩㄣ聊了一會兒天後,小女生美和就自己決定是孫悟空,ㄩㄣ是唐三藏,小男生高広是沙悟淨,我是豬八戒(!!)ㄩㄣ跟她們玩的很開心,我則是聽童言童語聽得很樂!

美和堅持要帶我們參觀一個很棒的地方,結果就是我們剛參觀完的浮見堂公園,還跑去寫生的人旁邊稱讚說「畫的真好呢!」,自來熟的外向個性跟我們一般對日本人嚴謹有禮的印象相差很多,我想這是在奈良才有的奇遇吧!

美和要我們去她家吃飯,原來美和家是鰻魚餐館,但是那是個下午4點的尷尬時刻,根本不是開店的時候,她爸爸也只好說現在沒有東西可以煮,我們也就準備告辭。美和的媽媽這時候從外面買東西回來,結果美和就送給我們一人一盒大嘴鳥巧克力!真是個熱情的小女生!

東京奈良95
拍張照留念,回來後我有洗出來,請ㄩㄣ寄給她們,後來ㄩㄣ和她們還有e-mail聯絡。

東京奈良96興福寺五重塔

這天晚上ㄩㄣ的行程是去看演唱會,我則是去福興寺參觀,到達福興寺的時候已經超過5點,可以入內參觀的地方已經關閉,所以我只能載周圍繞繞。在草皮上寫字的時候,一度有小鹿跑來旁邊休息,不過一下下就走了,莫非是感應到我想偷摸牠的企圖?

商店街逛來逛去卻沒有錢,然後到星巴克去喝咖啡,幸好星巴克是個可以刷卡的地方。在約定的時間會合後,就坐地鐵直奔JR京都站,再坐夜巴回東京。我這輩子從來沒有托著行李在地鐵站狂奔過,因為夜巴的開車時間就要到了,而說一不二的日本人是沒有「等10分鐘」這種事的,關於這件我差點跑到要吐出的來的事,我在筆記本寫下「永難忘記」!哈哈!

第二趟夜巴就習慣很多,迷迷糊糊也就睡到了東京,ㄩㄣ繼續去上班(超人!),我則準備去搭飛機回台灣,結束了2009年的小鹿斑比賞櫻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