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白老鼠狂想曲》The Guinea Pig Diaries: My Life as an Experiment
賈各布斯 A. J. Jacobs

More about 我的白老鼠狂想曲

感謝遠流出版社提供試閱機會。

老實說,拿到書的時候,我大大鬆了一口氣,因為跟前一本《我的大英百科狂想曲》比起來,這本的厚度是小巫見大巫,也就是後薄適中的意思啦。

本書題為「白老鼠」,就是紀錄了一些作者親身進行的實驗。實驗的題目相當好玩,像是「外包生活實驗」、「徹底誠實實驗」等等。說實在的,這要不是個很出名的自由工作者,像我這死老百姓,這種玩法早就落魄橫死街頭了吧XD

書中計畫了9個實驗,都是生活實驗,也就是說,不必看一堆表格,讀一堆文獻,反正做了什麼事、引發了什麼效應,都紀錄在書中,相當有趣!

雖說不是力求嚴謹的科學實驗,但是每個實驗架構都包含了發想、計畫、執行和結論都分節敘述,就一個編輯為了一本書而搞出來的名堂而言,要說完整也是相當完整。

整本書的筆調相當輕鬆,恰到好處的調侃自己,很有美式風格!還不時為自己的前一本書《我的聖經狂想曲》打打廣告,真不愧是精明的編輯!看完書,最佩服的就是他太太,竟然會跟這樣一個亂七八糟的人結婚!

既然看過了《我的大英百科狂想曲》和《我的白老鼠想曲》,如果可以的話,就拜託遠流出版社寄《我的聖經狂想曲》給我囉,感謝!(合掌)



→遠流出版社《我的白老鼠狂想曲》│迴響贈書活動
「我白老鼠狂想曲」特別影片中文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