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陣子,差不多將近半年的時間,幾乎放棄寫網誌,因為覺得寫網誌這件事帶給自己太大的壓力,不管是讀書心得還是遊記都是,連整理照片都快變成一種責任而不是一種樂趣。從過去的經驗看來,如果在這種情形下我還繼續壓迫自己去寫,很快的,我就會全面放棄寫網誌這件事,所以決定讓自己放一個假,等有想寫的欲望的時候,再來重新開始,只是沒想到這一過就是半年。不過,真的有效,我漸漸又開始有動力去做一些事了。

這段期間看的書很少,也沒有什麼多大的想法,所以簡略的紀錄一下看過的書就好。

《遇見野兔那一年》
亞托.帕西里納 Arto Paasilinna
More about 遇見野兔的那一年

我個人還蠻鍾意的一本書,作者是芬蘭人,描述一個人自從遇見一隻野兔後,就開始脫軌的人生。與其說是脫軌,不如說是一段放逐兼放假的日子,誰不想從不斷重複的日子當中跳脫,去經歷一些未可知的事,將自己從圓圈中沿著切線拋出,形成一個美麗的拋物線。因為不是每個人都辦得到,所以讀起來也格外的愉快。

《非普通讀者》 The Uncommon Reader
亞倫.班奈 Alan Bennett
More about 非普通讀者

很有趣的小說,厚度不會很厚,讀起來也不會很吃力,可以很悠哉的看完。雖然是作者假想的英女皇,不過卻感覺相當親人,或許是女皇在人民心中比較親和的那一面吧。

在等待尾牙的時候看完的,一邊看心中一邊OS:最好是這場尾牙有這麼好吃,讓老娘在這瞎等!

《惡意》 あくい
東野圭吾
More about 惡意

本來只是想借回來給老爸看,沒想到老爸說超好看,一個晚上熬夜就把它看完了,所以我想我應該也辦得到吧,於是找個下午,在小星星點一杯熱拿鐵,果真就這樣看完了。一鼓作氣的感覺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