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風中豎琴手 Sarpist in the wind
派翠西亞˙麥奇莉普 Patricia A. Mckillip

更多有關 風中豎琴手 的事情

風中豎琴手是御謎士三部曲的最後一部,所以的謎題都在這本解開,非常精采的大結局。

大部分都著墨在摩亙和岱思的愛恨情仇上,岱思的名字的確預言了他的結局。

中間有一大段是摩亙和瑞德麗一同趕路的情結,很妙的是,不像很多小說都把男主角寫的英明神武,只要女主角有難就一副萬夫莫敵的死樣子,反而是一路上小倆口吵吵鬧鬧,還會嘔氣冷戰,瑞德麗也不是一副小鳥依人、善解人意的樣子,也會為了沒有鞋子穿而大發雷霆。我真是愛死這些書中人物了!

  • 摩亙背著兩人的行囊,直到此刻才發現這些東西這麼重。行囊背袋磨痛他的肩膀,就像彼此的爭吵磨痛他的腦海。

    可惜的是呀,我鍾愛的萊拉這本沒有著墨很多,多喜歡她拿著矛站的直挺挺,正義凜然的樣子。我開始可以理解腳色"立體"這樣的形容詞,說的就是每個腳色個性鮮明,就像樸實正直的摩亙、美麗聰慧的瑞德莉、嬌小挺直的萊拉、白髮嚴肅的艾斯峻一樣。

  • 正午的陽光將乾燥多岩的山丘曝曬成黃銅色,路沿著山勢蜿蜒向上,跨越河谷,河谷岩壁間發出轟鳴水聲,一道道湍急的銀色水流從朗戈七湖奔流而下。

    這套書說再多遍好看都不夠,真的。

    寫網誌的好處是會為了寫網誌而認真的再翻一遍,然後試著把心裡的感想重新整哩,並且用心的紀錄下來,這一年多來,我可以更詳細清楚的記得每一書的內容,甚至是人名,而看過的心情和感想也都還會深刻的留在腦海裡,不像以前可能過一、兩個月就只剩下模模糊糊的印象而已。

    左邊有我的網路書櫃,有我正在閱讀的書,可以點進去玩看看,還蠻有趣的!好啦,我承認我懶得替每一本書照相,用那個書櫃就可以直接把書的小圖貼過來喔,超方便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