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今年算一算大概看了20本書,當然跟一般愛看書的人不能相比,但是要從這20本之中挑出8本似乎也不是容易的事。

我得先說,我的年度之最是我本年度看的書,不一定是本年度出的書,畢竟買書的速度比我看書的速度實在快太多了...囧。

第一名:女巫與幻獸
More about 女巫與幻獸
今年對我來說是奇幻小說的一年,派翠西亞洗鍊的文筆,豐富高雅的色彩和獨特的說故事方式,深深吸引我。而奇幻文學裡獨特的上古動物在故事裡有著獨一無二的地位,會說話的豬、驍勇善戰的獅子、優雅的黑天鵝以及古老智慧的龍,都是我對這本書愛不釋手的原因。

第二名:傲慢與偏見
More about 傲慢與偏見
拜電影之賜,我今年又把這本珍˙奧斯汀歷久彌新的小說拿出來重溫一遍,伊莉莎白機智伶俐的對話讓這本書百看不厭,每次看都有新發現,雖然珍˙奧斯汀寫的都是生活中瑣瑣碎碎的小事,但是能由此說出人間道理,就是珍˙奧斯汀作品能流傳百年的原因。

第三名:逆流河˙托梅克和逆流河˙漢娜
More about 逆流河,托梅克More about 逆流河,漢娜
雖然是兩本書,但是分開看實在太可惜了,由兩個人來說同一個冒險故事,幽闇的遺忘森林、綻放的沉睡之花、黑色彩虹、不死之水和一條逆著流的河,看完後,睡覺的時候好像托梅克和漢娜就會一蹦一跳的跑進夢裡來。

第四名:御謎士三部曲-赫德御謎士、海與火的傳人、風中豎琴手
More about 赫德御謎士More about 海與火的傳人More about 風中豎琴手
這真的是本年度我看過最好看的奇幻小說了,環環相扣的情節,一開始丟出一個又一個的謎語,成天就想著岱思真的是壞人嗎?摩亙到底是誰,為什麼創立者要追殺他?至尊到底在哪裡?想要猜又不敢猜,猜中了豈不是對閱讀樂趣大打折扣,幸好結局非常的令人滿意,呼。

第五名:魔女宅急便
More about 魔女宅急便
動畫迷都不能錯過的啦,裡面把琪琪的個性描述得更生動有趣,在城裡發生的趣事也比動畫來的多多了,小說果然比動畫細膩許多,而且對於小黑貓奇奇也有更多的故事細節唷。

第六名:看不見的城市
More about 看不見的城市
大師伊塔羅˙卡爾維諾作品中,算稍微看得懂的,描述一個又一個的虛擬城市,每一篇都像從x軸、y軸、z軸漸漸形成一個城市,了解的愈深入卻反而愈看不清城市原本的樣貌,於是每一個城市都擁有迷人而詭譎的風采。

第七名:東京奇譚集
More about 東京奇譚集
符合村上春數一貫的風格,細細碎碎、慢條斯理的講故事。這本短篇故事及很適合旅途中看,不太有太劇烈的情緒變化,但是故事內容又不會枯燥乏味。

第八名:地底三萬呎
More about 地底三萬呎
好像是我今年唯一看的一本中文創作,真是慚愧。朱少麟寫的東西就像是色彩斑斕的掛畫,一時讓人眼花撩亂,必須靜下心沉潛的去看,才會看見真正美麗的東西。

發現選8本書最困難的地方在於,我看的書很少...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