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蘊華大姐的要求,來寫寫我對高鐵的感覺。

正好趕上高鐵最後一天半價,所以從高雄坐到台北,只要花740元就可以兩個小時飛速到達囉~真是happy呀!平常兩個小時只能到彰化咧。

高鐵01
高鐵左營站大廳

沒有非常大,但是挑高的空間讓人覺得非常舒服,明亮的燈光和寬敞的擺設很有國際化的感覺,站內設有7-11和starbucks。


高鐵02
候車月台

非常的整潔是給我的第一印象,月台上大家都在照相,一副就是不會再來第二次的樣子,哈。

高鐵03
列車進站

這就是我坐的那輛高鐵啦,好心的大叔還提醒我這是試營運的第一台唷,我才發現在車頭有一個紀念標誌。車體本身的造型非常簡潔優雅,月台間隙很小,不必擔心行李的輪子會卡在裡面,算是蠻細心的地方。只有12節車廂,很明顯就是載客重質不重量,難怪票價貴鬆鬆。

高鐵04
車廂內部

是左三右二的位置,很奇怪,為什麼會想到要放三個位置,坐在中間的不是難過死了,又不是坐飛機。位置非常的寬敞,放下一個小登機箱綽綽有餘,但是沒有放腳的地方,一點都不sweet,害我要把腳揆在行李箱上,就這點而言,台鐵贏了。窗戶可以拉下來,像飛機一樣,但是對坐晚上的車的我,沒有任何用處。

高鐵05
位置設施

有個隱藏式掛鉤,稍微向下按就會跑出來,然後可以利用東西本身的重量讓它保持作用,但是無法掛大衣,我試過了,所以太過柔軟的東西大概不能掛。前面的椅背上有桌子可以讓人用NB或是用餐,還算方便。

坐起來非常的舒服,坐過台鐵到南部的人都知道,火車在行經雲嘉南一帶時,會晃到覺得快翻車了,但是高鐵就非常的平穩。走道非常的寬敞,非常適合小孩奔跑....= =,所以雖然車廂內沒什麼人,卻吵死了,小孩跟寵物根本是同一等級的。高鐵的椅子可以180度旋轉,或許利於商業人士開會、商議事情,但是變成小孩的玩具時就很想揍人。

由以上可知,高鐵非常的舒適而且快速,所以它的客群其實應該是商業人士,一秒鐘幾十萬上下的人,並不適合普通老百姓闔家蒞臨,幸好我有坐到半價,luck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