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受到謝老闆去阿里山回來後,說阿里山的櫻花多美多美的刺激,我和玉貞姐兩人決定找個禮拜五,請假上阿里山賞櫻,年輕人就是要衝阿!

那天早上四點半就起床了,真是個奇蹟。五點玉貞姐接到我後,先到彰化接麗琴姐,是以前的同事。然後就一路開心的上阿里山去了。

阿里山01

阿里山02
說我俗也罷,我就是沒看過白色或幾近白色的櫻花,剛到廣場的時候,趁著另外兩位玩伴去上廁所的時候,就忍不住的照了起來。

阿里山03
陽光透過枝間,在花瓣周圍散開,櫻花開的一樹,閃閃發亮。

遊玩的人之多,好像全台灣放假似的,當然不少是拜阿陸仔之故,來賞櫻順便振興台灣經濟,還好安麗團沒來,不然還真給她們包下個山頭。

阿里山04

阿里山13
垂絲海棠,是薔薇科蘋果屬,和櫻花是同科不同屬,櫻花是櫻桃屬,所以雖然花形很像,都是對稱的五瓣,但是葉子和型態上卻有微妙的不同,我本以為是櫻垂枝,但是謝老闆說不是。

阿里山05
連山櫻花都開的比平地更美。

阿里山14
為了避開人群,我們繞到梅園去,總算是呼吸到新鮮空氣,享受山間的寧靜氣氛,遇到來打鳥的攝影團,安靜的得悄聲繞過,驚嚇到人家苦苦守候的鳥兒就罪過了。

阿里山06
這張是拍給ㄩㄣ看的,阿我的左臉貓咧?不過貓要想趴在上面,恐怕會一頭栽進土裡XD

阿里山15

阿里山07
林間。

阿里山16
倒影。

阿里山08
抬頭看。

阿里山09
我愛死這光了,天氣好的讓我覺得上輩子一定燒了好香。

阿里山10
天空景。

阿里山11
天空景again and again。

阿里山17
好羨慕的大砲阿!我發現我現在喜歡拍人在拍照,或許是因為人在拍照的時候,呈現出一種不可思議的專注吧,怎麼拍都是風景。

阿里山12
沒有火車的經典畫面(謎之聲:沒有火車還叫經典嗎!)

阿里山18
傳說中的盲拍阿!不過還是沒照到火車頭,我還是很滿意啦!哈哈!

我們反其道而行,從阿里山站開始往上走,繞過大大小小的步道後,再從沼平車站坐小火車下來,車上都沒人,副總還因為在火車上亂玩單槓,禮拜一上班一直喊手痛,真是見鬼的瞎XD

現在這條鐵路已經給民間經營了,不屬於台鐵,雖然覺得有點可惜,林用鐵道就這樣消失了,但也是大勢所趨,畢竟以觀光的角度來發展才是現在阿里山走的路,但是希望交通安全的問題,還是要有一定的監督力量。

阿里山19

下山之後我們又到奮起湖,結論是,奮起湖沒有湖(?)。吃吃奮起湖便當(我給的評價並不高),到處拍拍,買買紀念品(檜木球),時間一下就過了,憑良心講,阿里山並沒有因為是觀光勝地就坐地起價,雖然不用期待會有很高的品質,但是買個東西當紀念品回家倒是很實在。

逛著逛著,忽然發現我們身陷在五里霧中,四處白茫茫的一片,山裡的天氣真是說變就變,沒了太陽,臉上還帶有微微的濕意,像是下著毛毛細雨,感覺有點冷,還好我們已經賞完櫻了,上車打道回府。

看完之後更想去日本賞櫻了,這樣就已經春光無限美好了,那櫻吹雪的光景,是不是真的會讓人有淒美的想哭的感覺呢?

GET!319+微笑章阿里山和竹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