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完鶴見岳的霧淞之後,我們乘坐公車前往別府,從山上下來,一路上都看到為高中比賽加油的布條,好像是當地的高中打進全國比賽吧,我為這種景象感到好奇不已,在台灣是不可能發生這種事的吧,能夠想像全高雄都在為高雄女中加油的樣子嗎?完全跑不出畫面。這種凝聚力真的很驚人,而學生的使命感和榮譽心也相對增加很多吧。

九州35
白池地獄。

下午的行程是跑別府著名的地獄溫泉,所謂的「地獄溫泉」是由八個溫泉組成,分別是海地獄、鬼石坊地獄、山地獄、爐灶地獄、鬼山地獄、白池地獄、龍卷地獄和血池地獄。每一個都必須購票參觀,也可以買通票,暢遊地獄。

我把參觀八個地獄的行程想的實在太簡單了,所以時間沒抓準,只去了六個,白池地獄、鬼山地獄、爐灶地獄、山地獄、海地獄和鬼石坊地獄。

第一個看到的地獄是白池地獄,感覺特別震撼,熱騰騰的白煙就降子衝出來,明明是冬天,卻有微微的熱意,水溫是沸騰的。旁邊用溫泉水養著一些阿理不達的魚,不漂亮還有點陰森,不喜歡。

九州36
爐灶地獄一景,爐灶地獄算是比較大的,裡面還有一些特殊的體驗,蒸手、蒸臉、蒸腳,還蠻好玩的。

九州37
爐灶地獄一景

九州38
山地獄。回來以後都忘記哪張照片是在哪個地獄拍的,很多都很像阿。

九州39
海地獄庭前景

海地獄是別府名所,應該是最值得來看的地獄,除了有溫泉之外,日式花園造景非常寬敞漂亮,還有一個稻荷神社,雖然來參拜的觀光客不多,但是別有風味。如果有興致的話,旁邊也有泡腳的地方,供遊客免費泡腳,但是毛巾要錢,很乾淨舒適,只可惜冬天脫鞋實在太麻煩了。大王蓮我是沒什麼興趣看啦,不過聽說是真的很大。

九州40
海地獄

不只是海地獄,好幾個地獄的溫泉水色都是海藍色,非常的漂亮,與滾燙的溫度毫不相配,若不是上面還冒著煙,真會讓人誤以為是一汪清澈冰涼的湖水。

九州41
鬼石坊地獄。也是建設很好的場所,逛起來很舒服,溫泉型態有點像是月世界,圍個框框,四周打理一下不就很美了?發展觀光,還是得多學學呀!

其實我不覺得這幾個地獄溫泉有全部去的必要,如果時間夠的話,當然是一定要走透透,若是有時間壓力的話,我會推薦海地獄、鬼石坊地獄、爐灶地獄,鬼山地獄有很多鱷魚,有興趣的去看看也不錯,但我個人是不怎麼愛。比較早蓋的明顯設備比較舒適,比較晚設立的地獄,走起來就沒那麼舒服。

因為我搞不太清楚交通,所以龍卷地獄和血池地獄沒去到,很殘念,我一直想看看紅通通的溫泉說...。

九州42

晚上住的是面海的天空湯屋,可以在陽台上一邊泡腳一邊看著日落海景,奢侈至極,出來玩了一整天,回到旅館的享受莫過於此了!

  • 更多相片在→ 傻鳥家族九州行 Day 4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