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九州24
往別府路上的鄉間景致。

這天一大早離開了優美的由布院,利用九周北部三日券搭車前往別府,我對別府沒有特別期待,是個說大不大,說小也沒有小到有鄉野趣味的城市,但是ㄩㄣ極力推薦我去搭乘別府空中纜車,於是決定前往一探究竟。

九州25
纜車站。

我們把行李寄在入口的櫃檯,本來一件行李是要300円,但是我們有6件,好心的站務人員就幫我們連門票一起打了折扣,不但減輕我們的負擔,也省下不少錢,真是個貼心的好地方。

纜車上有一位隨行的導覽小姐,一路介紹纜車附近的景點,雖然聽不太懂,但是感覺起來氣氛相當輕鬆合諧,所以應該是蠻有趣的介紹。

冬天是日本的旅遊淡季,我猜天候是很大的因素,而且日本並沒有我們的「春節」,所以這時候遇到的日本遊客其實不多,但是在纜車上,除了我們幾個外,其他都是日本人。等到纜車上升到一定高度之後,我們就知道為什麼,也有日本人在這個冷的要死的季節上山來,窗外實在太美了!

九州26

我們一下纜車就被這雪白世界給震攝住,不期然的美景就在眼前展開,像是特地為我們而提早綻放的櫻花,純淨而潔白,零下2度的氣溫,也凍結不了興奮的心情。

九州是屬於日本比較南方的地區,所以冬天即使比台灣要冷,但也絕少下雪。在像別府山上這種地方,因為氣溫低、有霧,重點是還得有風,才能一層層的附著在樹枝、葉面上,結出有如霜般的冰,日文叫「氷霧」,中文叫「霧淞」。

九州27

霧淞不像雪般鬆軟,即是搖晃樹木,也不會落下,很執著的附在枝頭上,除非用手指去捏它,否則它是不會輕易脫落的。

九州28
綠中帶紅的樣子已經夠好看了,在鋪上白色的霧淞,更顯的驕氣。

九州29
我愛的景象。

九州30
山上也設有一些小神社,白龍什麼的,我不太懂日本的神道教。另外設立的七福神像,很明顯是為了讓遊客走遍每一個步道而設,既然人家都這麼用心了,豈有不捧場的道理,我全部都走完了。

九州31

在這個地方,莫名的想一個人走,不自覺的丟下其他人,一直走到山頂,走到沒有人去的地方,只容一人行走的狹小步道,或是深入林內的小徑,安靜的像是沒有時間的結界,如果有時間發個呆,我會很樂意在這裡呆到天荒地老。

九州32

其實我們當天去的時候,是陰天,加上大霧,呈現的是一片白茫茫的景象,直到往回走的時候,天氣才開始轉晴,拍的到藍天讓我心滿意足。

九州33
忽然很想很想拍這樣的畫面,很自然,完全沒有人工,像是蘇西打開了魔衣櫥。

我們是幸運的,上山的沒有陽光,所以大量的霧淞掛在林間,下山的時候漸露曙光,拍到了我要的藍天,而霧淞卻已因為陽光而逐漸融化。

我開始了解為什麼有網友的遊記一寫可以寫一年,我才去日本7天,就已經寫了一個月還寫不到一半,更何況去歐洲的人一天就去兩、三個點,每個點都要整理照片和資料,不寫個一年半載,還真是寫不完啊!

  • 更多相片在→ 傻鳥家族九州行 Day 4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