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書上介紹的一家傳統港式飲茶茶樓,所以我一定要去見識見識。雖然已經有了要併桌才有位子坐的心理準備,但是當四組互不相識的人馬圍成一圈時,感覺還是很微妙。

我們一看就知道是觀光客,脖子上掛著相機、背上揹著背包或腰包,就只差沒在胸前掛個牌子"come from Taiwan"。當然是一整個慌張到不行,因為太當地了,所以大家咭哩瓜啦講的都是廣東話,我最沒辦法克服的地方話就是廣東話和四川話,最後連旅遊書都拿出來了,我怎麼知道"蓮蓉包"的廣東話怎麼講啊!所以只好指著書上的推薦菜單跟侍者點菜,一整個觀光...Orz。他們的侍者也很有趣,都是女的推推車,男的倒茶水,茶水可不像台灣是喝完了它給你拎到後頭去加水,他是看你喝完了,就從後頭"嘩"的用大茶壺把水倒進碗裡,大茶壺則是用個板凳墊高放在路中央,真的是路中央喔,妙吧!



我們那天吃了荷葉糯米雞、蓮蓉包、燒賣...等等,跟台灣的味道果然不一樣,台灣已經配合台灣人的口味改良過了,我們那天吃的就很地道囉。我還蠻喜歡蓮蓉包的,很大一個,包子裡上半部都是蓮蓉,下半部則有鹹蛋蛋黃,料很實在的!有點像在吃月餅的感覺。荷葉糯米雞也頗受bechild和lovebasa的喜愛。

每次都吃到盆乾碗淨鼎朝天了才發現沒照相XD,當然這次有一部分原因是因為我實在不好意思拿相機出來。在那邊的真的都是當地人,人聲鼎沸形容的就是這種情形吧,但是還是有很多人很安然得在看報紙,實在很佩服,果然有練過。我們討論的結果是,其實他們都是來聊天、聚會、殺時間的,所以很願意慢慢等自己想吃的點心出來,一次只叫個一籠、兩籠來吃,不像在台灣(我們)都是來吃正餐的,所以一叫一整桌,而這次我們竟然連一壺香片都沒喝完。

讓我想起姑爺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