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去一中逛唱片行,順手買了一青窈的精選《Best Yo》,果然棒到不行,接連幾次在唱片行出師不利,我拆新CD的時候愈來愈有"既期待又怕受傷害"心情,最經典的事是,過年心情不好去逛唱片行,結果買了一張已經有的Shakira回來,真想一頭撞死。

本來是因為喜歡"ハナミズキ"所以決定買精選,而裡面幾首歌卻愈聽愈喜歡,像"もらい泣き"、"月天心"都很好聽,而且一整卷有16首歌,雖然408元花下去,我都聽到心滴滴答答的滴血聲,但是聽完覺得的確有這個價值。我是指一青窈的聲音很棒,經典的"す",而且曲子和詞也搭的天衣無縫,整卷CD的曲風很多元,每聽一首都會有驚喜的感覺。但我是絕對不認同這個貴到想要剁手指的價格。

有的時候只是因為想聽新的歌曲(對我而言是新的就可以了),所以去CD行買CD,倒不是因為某某某出了新專輯而特地去買,我從來就不是個狂熱份子。

有的時候正好沒有吸引我的新專輯,像昨天,我就會尋找舊的CD,精選絕對是我的優先考慮,因為日本的精選真的有很大碗的感覺(但絕對不便宜就是了),在演藝圈滾過來又滾過去好幾年,出了5、6張專輯,才有可能出一張精選,所以曲子絕對都是上上選。

我真怕我會愛上這種"沒事帶張CD回家聽聽"的痛快感。


"妳平常都喜歡聽什麼音樂呢?"

這句話每個人都一定被問過,尤其是像我這種剛進公司的新人,這是最容易開啟的話題。

只是對我來說,這真的是很難回答的問題,我喜歡聽音樂,所以我絕對不會說"我不聽音樂耶",回答喜歡聽音樂的下一秒,一定要面臨的問題是"妳喜歡哪個歌手?",這時我不知道該暴露我的無知,還是暴露對方的無知。

我叫的出名字的台灣歌手,大概數不出20個吧,更不要說認得臉的,那更是少之又少,張冠李戴是常常發生的事,然後什麼歌是誰唱的,天阿,乾脆殺了我吧。

要我說出當紅的歌手和主打歌,比叫我心算帳單還困難。

有時候我會大方的說"我喜歡聽日本歌",但是接下來的問題一定還是"你都聽誰的?"或許對方會期待我說出"濱崎步"或是"安室奈美惠",老實說,我也很希望說的出這些歌手阿,但是,不是我的菜要我硬吞是會噎死人的。

有一次當我試著介紹"中島美雪",卻被人家誤以為我在說"中島美嘉",而且還大方指正我,當下我真的無力再說什麼,就任其誤會我是個假哈日族吧。

自此之後,我就很難決定我到底要說誰,說aiko或KOKIA,人家會叫我說中文(我在說阿),或是叫我翻譯成中文,翻譯成中文?難道要我說"我喜歡愛子"嗎?那還不如拿刀砍死我吧。

aiko和KOKIA不紅嗎?屁啦!

不過自從倉木麻衣來台灣開過演唱會後,這個情形已經改善很多了。

因為辦公室大部分的時間,都在撥放中文歌,所以我開始不會有"想奪門而出"的煩躁感了,偶爾還會發現有些中文歌真的不錯聽,但是當我聽到"九十九次我愛妳,少了頭髮會分岔",我還是要很克制自己,才不會失手把電腦給砸了。

最新的症頭是聽到韓文歌會有點想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