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既然我們的家族之旅的重點是在泡溫泉,挑選的旅館就很重要。除了湯要好之外,晚餐一定要吃的好,我都是在網路上買一泊二食的優惠組合。

泡湯當然是要訂和式室囉,所謂和式室就是褟褟米,平常的時候中間會放一個矮桌子,冬天當然就是暖被桌囉。在客人吃飯的時候,女中會進來舖床,所以吃完飯回來,一打開房間門,就會看見暖暖的床墊和被子在地上囉。通常房間裡只有洗手間,浴室不一定會有,因為日本人很習慣去大澡堂洗澡、泡澡。

而洋式室就是有床座,上面會有彈簧床墊或是其他床墊,有浴室和洗手間,通常就是在自己的房間洗澡。

我們在河口湖的住的是湖南莊,外表是很日式的風格,大廳是走氣派路線,有會客室,賣伴手禮的地方是一定有的,會賣一些溫泉饅頭、醃漬物和紀念品。

日本69

房間看得出來很豪華吧,乾乾淨淨自然不在話下,該有的茶水杯子零食什麼都有,有一個小和式客廳可以化妝休息,還有一個小陽台,小陽台上就有個人池,竹籬格出濃濃的日本風味,可以一邊泡湯一邊欣賞覆雪的富士山,超奢侈的啦!

衣櫃裡準備了浴衣和小外套,還貼心準備一人一個小袋子,裡面有泡湯所有"有可能"用到的東西,意思是,不只毛巾、浴帽這種基本的東西,還有髮束,長頭髮的女生可以用,小髮夾,有瀏海的小女生可以用,還有搓刀、棉花棒、吸油面紙等等,果然是日本人,面面俱到。

日本70

每一房客人都有自己專屬用餐的房間,進房時的時候,女中會交代在幾樓幾號,詢問幾點要用餐,時間到,女中會在餐廳的門口等,然後帶領進去房間用餐,門口還貼我的名字(羞)因為是用我的名字訂房。

日本71

很豐富的日式菜色,白飯、味增湯、湯物、生魚片、小菜,老實說,雖然我是個哈日族,但是我還真不喜歡日式料理,生冷,真是犯了我的大忌,不過肚子餓的時候也就顧不了這麼多了,生魚片通通煮來吃XD(←標準的烏龜吃大麥)

在箱根我們住的是屬於仙石地區,不是一般台灣觀光團會去的地區,所以很靜,不像觀光勝地,反倒像是適合休生養息的度假小鎮,在這裡我們住的是川涌の湯,當地人叫mountain view。

我們到的時候,接待小姐(因為沒有穿和服所以不知道能不能叫女中)似乎已經在門口久候了,我一說是台灣來的顧,她馬上就是"我在等你"的表情,來日本觀光常常遇到這種受寵若驚的感覺。

本來我在川涌の湯的兩頓晚膳都是壽喜燒(我愛壽喜燒~),小姐主動問我說,第二天要不要換成螃蟹,當然要~超貼心~而且因為這邊比較少國外觀光團來(?)所以小姐其實不會說英文,全部用日文跟我溝通,但是她沒有因為我不會說日文,她也不會說英文,就懶得多跟我解釋這些,這種敬業精神,就值得我替她拍拍手了。

大廳是走小而典雅的路線,賣店很小,但是都是賣很有特色的日本風味小物,我買了貓咪的浴巾,其他還有賣毛巾、筷子、手帕等等東西,明明很小,但是會忍不住一直想走進去逛。

日本72
老爺子,您好享受阿~

房間同樣也是和式室,很大,沒有很多裝飾,簡單樸素的感覺,洗手間很小,同樣也備有浴衣。豪華度雖然略遜湖南莊一籌,但是那個暖被桌真是太棒啦~

日本74

用餐是在一間大房間,所有的房客都預定的時間裡用餐,雖然難免會和別人一起用餐,但是每一桌都距離有一段空間,不會互相影響。桌上滿滿的精緻美食,這個絕對可以補足房間的不豪華。

日本73

看看這個肉片阿,一整片的牛肉涮在日式壽喜燒的醬汁裡,真是太過癮了!其實這張照片是我們已經下一半了,本來端上來是滿滿一盆的肉、蔬菜、洋蔥、姑類等很吸醬汁食材,女中會先幫我們把第一鍋放滿,剩下的才讓我們自己動手,沒有人在旁邊晃來晃去,吃起來很輕鬆自在。

第二天的螃蟹也是滿滿的喔!我們一家悠哉的吃那個"一盆"螃蟹,就吃了快兩個小時。

日本真是很適合自助的地方,想要自助的人可以把日本當作是第一站,考驗自己的功力,畢竟日本可以玩的很豪華也可以很簡單,可以玩的很悠哉也可以很緊湊,適合各式各樣的行程,就像書上說的,從規劃行程和旅途中,慢慢重新發現自己的個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