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塔斯011

清晨的塔斯馬尼亞空氣很乾淨,我們前日下榻的旅館是Batman Fawkner Inn,據說維多利亞州建州的會議是在這間建築物簽訂,經轉幾手,現在的旅館已經不是當初的那間旅館了。

塔斯010

旅館對面是一間造型樸實的教堂,正好是復活節,很煩的一家人一直吵著要去找彩蛋XD

塔斯012

今天的第一個行程是Trowunna野生動物園(Trowunna Wildlife Park)。塔斯馬尼亞的風景就是自然原野,一路上的變化不大,又直又長的路,不久就開始打瞌睡....。

我是這次行程的GPS小幫手,幫忙設定GPS和指路,還有在走錯路的時候大叫(誤),應該幫我們指了三天路的GPS照張相的。

塔斯013

野生動物園到著!連個招牌也沒看見,到了也不知道(聳肩)。

聽說原本阿姐很猶豫要不要排這裡,動物園嘛...真的有必要花時間去動物園嗎?但是考量到全家唯一沒去澳洲的在下敝人我,如果跟別人說
「我去澳洲玩喔」
「有沒有抱無尾熊?」
「沒有....」
「有沒有看到袋鼠?」
「也沒有...」
「你真的是去澳洲嗎?」
「......」

所以還是排了Trowunna 野生動物園,還可以看到塔斯馬尼亞特有的袋熊(wombat)和袋獾(Tasmanian devil)。

塔斯014

笑笑鳥(Kookaburra),是一種陸生翠鳥(我一直以為是啄木鳥呢...),翅膀上一點一點的翠藍色花紋很美,但是笑聲像中猴...XD

塔斯015
Wombat!!(大心)

塔斯016
貓頭鷹!

塔斯017
沙袋鼠,太陽好大阿。

塔斯018
傳說中的無尾熊!

塔斯019
袋獾,好可愛~真的很像迷你版的台灣黑熊~

Trowunna Wildlife Park是私人的動物園,這邊的動物很多都是撿到的受傷動物在這邊養傷,所以看到很多不太漂亮的袋獾。

塔斯020

我們參加了定時的講解活動,介紹完wombat大家可以輪流抱抱wombat照相。wombat真的是一種好溫馴的動物喔~趴在身上趴著趴著就快睡著了XDD

我想養一隻wombat!I fall in LOVE with Wombat!

塔斯021
刺蝟,到處走來走去很難拍

定時講解還有袋獾餵食秀,有人覺得很血腥,畢竟袋獾是肉食性的獵食者,但是我個人覺得是還好,畫面雖然不好看,但是動物的本性就是這樣,沒有必要拿人類的眼光去看待。

塔斯022

園內場地很開闊,整理的很乾淨,很多鳥飛來休息。

塔斯023
袋鼠也很溫馴,旁邊有飼料可以餵袋鼠,袋鼠就會跑來讓人摸摸~

塔斯024

下午的行程是去摩爾河谷(Mole Creek)的瑪拉庫帕洞穴(Marakoopa)。這間是買票的地方,老人有優惠唷,而且外國老人也有,真的太Nice了!

過曝的照片告訴我們,真的不要假會在出國前買新相機!即使我已經買了1個月,還是不太會用阿(抱頭哀嚎)

塔斯025

先走過一段彎彎曲曲的天然走道,大家在這邊集合,這批大約有20-30人。

瑪拉庫帕洞穴是一個潛流的卡斯特地形,雖然了解字面上的意思,也知道大概就是鐘乳石石穴,但是我還是聽不懂爲什麼河流會在我頭上流阿(←英文太破)。

既然是洞穴就是很暗的意思,就是沒有照片的意思。

塔斯026
勉強拍到的鐘乳石

這個鐘乳石洞最大的特色是可以看到星星,不是真的星星,而是一種會發出螢光藍色的蟲,雖然大部分都翻譯成螢火蟲,但是跟台灣的螢火蟲是完全不一樣的動物,是一種類似蜘蛛的動物,吐絲垂掛在岩壁上,發光的目的是為了引誘食物上門。

當所有燈光熄滅時,只剩下眾人讚嘆的嘆息聲。

聽說會發現這個洞穴是因為兩個頑皮的小男孩,小男孩們東鑽西鑽跑進這個祕境當作秘密基地,直到長大後才說出這個地方,讓眾人大為驚艷。

塔斯027
草~泥~馬~

正當阿姐說「聽說這邊有人看到草泥馬,可以稍微看一下」,我就在路邊看到了草泥馬~!超可愛~不過台灣所謂的草泥馬好像是指羊駝,這幾隻應該是駱馬,不管啦!反正一臉囧樣的就超可愛,主人也很大方的讓我們拍草泥馬,在路邊和草泥馬玩了一會,直到它們都不理我們XD

接下來是去壁畫小鎮Sheffield,圖多分篇寫。

arrow
arrow

    isa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