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吃的東西果然都會藏匿在傳統市場裡,更何況,這可是歷史悠久的鹿港小鎮呢!

鹿港因為靠海所以有名的傳統小吃是炸蝦猴、炸青蚵和蚵仔煎、蝦仁煎之類的,但是我並沒有很喜歡去鹿港吃這類小吃,因為一方面我沒有很喜歡吃海鮮,另ㄧ方面我沒有覺得鹿港的海鮮特別好,或許是沒有找到對的店,或是從小在高雄長大,我的嘴已經刁慣了,不過我想最大原因是鹿港是曾經的港口,如今已經不是漁港了,所以海鮮也沒有特別新鮮吧。

鹿港06
蔡澤記水晶餃,店面超小,一不小心就會路過找不到。這是我在傳統市場裡吃到的特愛水晶餃,其實一開始笨蛋並沒有對水晶餃特別感興趣,但是我餓了,我想去吃。結果一吃之下,驚為天人,怎麼有這麼好吃的水晶餃,皮很Q、有嚼勁,裡面的肉有特別調味過,還包有我特愛的油酥蔥,一碗30元,裡面有扎扎實實的9顆水晶餃,絕對會有再來吃的動力。

鹿港07
然後笨蛋就開胃了...= =,他又叫了一碗扁食燕,這碗也出乎意料的好吃,老闆娘說扁食燕和我們說的餫飩不一樣,餫飩的皮是麵粉做的,而扁食燕的皮是肉做的,我不太了解肉做的是什麼意思,因為扁食燕看起來方方,皮也跟我們平常看到的一樣,薄薄的白色半透明狀,但是吃起來真的特別鮮美,餡裡還包有脆脆的像荸薺的東西(我不確定是不是荸薺,我是廚房白痴,只負責吃),恰到好處的比例,讓扁食燕具有口感不像餛飩軟趴趴的,卻又不會蓋過豬肉的鮮味,這真是天上人間絕無僅有阿~

鹿港08
這家粉粿冰幾乎是我和笨蛋去鹿港必吃的東西,一方面我真的很愛吃粉粿,一方面我在台中還沒吃過比它更好吃的粉粿冰。粉粿冰嘛,不是每個菜市場都有賣,甚至連天天都騙你的XX福都有賣,但是!這家真的不一樣,每塊粉粿都切成方方正正的一口大小,彈牙又不黏口,剉冰和糖水淋下去,消暑解渴又不膩,平平都是20元,這個給人超乎想像的滿足感。大推~

後來跟忠孝錢都小火鍋店的老闆聊天,他說會去鹿港菜市場吃東西的是行家(羞),他還介紹我下次去吃芋頭包,也在傳統市場裡,然後回程去彰化市吃冷的肉圓,台灣真是個好地方阿~美食天堂呀~

更多相片在2007鹿港蓋章行

不詳細地圖在此↓
鹿港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