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銀河便車指南 The hitchhiker's guide to the galaxy
道格拉斯˙亞當斯 Douglas Adams

更多有關 銀河便車指南 的事情

如果不是看過的都說歡樂,光看書名我根本不會去借這本書,又是銀河、又是外星人、又是機器人的,都是我最討厭的東西,但是我真的不後悔看了這本書。通常再歡樂的書我也是無聲的咧開嘴而已(痾...《四葉妹妹》除外),但是這本真的讓我忍不住哈哈哈的笑出來。有些橋段真的太經典了,我今天還特地跑去租「星際大奇航」來看。

Solong, and thanks for all the fish.

福特是撰寫「銀河便車指南」的作者,為了來地球蒐集資料交上了亞瑟這個人類朋友,因為不可抗力因素(不想爆雷的心得好難打...)所以福特和亞瑟要逃離地球,展開奇妙的銀河便車之旅。

亞當斯的笑點真是太合我的脾胃了,不是繞著圈子嬉笑怒罵,亞當斯鋪個梗,然後笑點瞬間簡潔有力的出現,傻眼的下一秒就是哈哈大笑。

有些東西看不太懂,我覺得看懂了應該更好笑,但是急著看亞當斯的下一個絕妙奇想,也就不太想深思。所以我還蠻想買一本回家放,爾偶閒著拿出來回味,說不定會有靈光乍現的時候,那種打通任督二脈的感覺一定很棒。

回家前先衝去租「星際大奇航」DVD回來看,值得稱讚的只有片頭,看到海豚飛離地表的時候我真的笑翻了。但是其他就不怎麼樣了,感覺笑點鋪的就比小說差多了,當然裡面不免俗的來點情情愛愛更讓我覺得扣分,而且少了物理和數學的東西,就變的有點無厘頭了。結論是,還是看小說歡樂一點XD。

=============拉賽分隔線===============
在看這本歡樂無窮的書之前,我就已經幹了一件很歡樂的蠢事。我從圖書館興高采烈的拿到預約的《銀河便車指南》,笨蛋問我說"你借了什麼書?"我就很歡樂的回答他"銀河「便當」指南!"笨蛋瞄了一眼我的書說"你餓了...。"但是之後我根本沒有辦法唸對這本書的書名,不是唸成銀河「便當」指南,就是唸成銀河「英雄」指南...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