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女宅急便3-遇見另一位魔女
角野榮子

More about 魔女宅急便 (3)

到了第3集琪琪也到了青春期16歲,連封面的琪琪都長高變漂亮了,還留了一頭長髮,完全脫離第1、2稚氣可愛的樣子。就像書名說的,這次有另外一個魔女到了這個小鎮,不只為小鎮帶來新的故事,也在琪琪的生活裡製造了不少風波。

這本藉著蔻蔻的出現講了一些青春期的心態,像是嫉妒、擔心身邊的人的注意力被別的事情搶去等等,雖然蔻蔻以奇怪的方式介入琪琪的生活,但是從頭到尾琪琪對蔻蔻都只有反感,認為他莫名奇妙的要破壞她的生活,卻從沒有想過要了解蔻蔻或是接納蔻蔻,就像是青少年因為對自己不夠有信心,所以老是擔心別人不站在自己這邊,但是事實上人與人之間的感情並不是非愛即恨,喜歡蔻蔻的同時不代表就討厭琪琪,只因為害怕自己的地位被取代而鬧彆扭,反而會讓人更疏遠。

這集特別寫了一段吉吉的冒險,我很喜歡那段,不只是因為是吉吉的獨秀,兩個因為芝麻綠豆大的事吵架的好朋友,最後終於明白離不開對方而合好但是又嘴硬的樣子,比起莫名的熱血飆淚橋段來的更讓人會心一笑。

精心打扮最後卻覺得自己很愚蠢這段,不知道為什麼讓我很有感覺。不記得是什麼時候,但是我的確有做過類似的事,即使別人不說ˋ不覺得怎樣,但是對於自己做的過頭的事還是覺得很難為情,這也是青少年常有的心情嗎?

看完前兩本我只覺得《魔女宅急便》是可愛的童書,但是看到第3集我開始有點期待後面的故事了,也愈來愈喜歡角野榮子平易近人的說故事方式。聽說日本出5了,希望台灣早日出版唷~

颱風天,趕工天。
background:王建民打老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