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流河,漢娜 La riviere a lenvers Hannah
尚克勞˙穆勒法 Jean-Claude Mourlevat

More about 逆流河,漢娜

跟托梅克比起來,這一本又精采許多,裡面很多的情節是想也想不到的,我最喜歡漢娜在沙漠中遇到的那些鹽商人,跟漢娜一樣性情率真。如果說人一生有什麼地方是一定要去看過的,那就一定是沙漠了,不只是去看看那景色、體會那種荒涼沉靜和些許的恐怖,在看書的時候,提到那樣的連天沙漠更會有被觸動的感覺。

  • 我開始喜歡他們的沉默。在沉默中的感覺蠻好的。畢竟,非說不可的話其實比我們想像得少。"

  • 這是我第一次把自己的名字當成禮物一樣送給別人......

  • 我可不主張小小年紀就在他們的腦袋裡硬塞一堆知識。

  • 我會要求我的小小學生把他們的見聞寫下或劃下;不然便一起想像我們會去的下一個國度是什麼樣子。"
    好像IMA小班在做的事喔,呵呵。

  • 留著做紀念吧,不然妳會以為自己只是做了一場夢。
    很簡單的句子,卻大大打動我的心,有時候好事發生就像場夢,能不能留一點東西給我做紀念,告訴我真的有好事發生過。

  • 我不該喪失信心的。因為比起我們來,生命擁有更多驚奇與幻想。我們對一切都失去希望的時候,生命總會創造新的希望。

    這本書的最後也寫的非常好,當然我不會說好在哪裡,這一定要自己看的啦,不是說教也不是未完待續。它就是個結束。

    披著藍色的浴衣,枕著彼得兔的枕頭,蓋著藍色的被子,抱著彼得兔的被被,抱著書陷進藍藍的彼得兔床單裡,這大概就是我想要的生活吧,老了我就這樣過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