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流河,托梅克 La riviere a l'envers: Tomek
尙克勞˙穆勒法 Jean-Claude Mourlevat

More about 逆流河,托梅克

《逆流河˙托梅克》和《逆流河˙漢娜》是兩本書,由兩個不同的主角來敘述同一個故事,超好看的。雖然說是同一個故事,但是我會建議先看托梅克,因為我覺得漢娜比托梅克更精采,五花八門的想像奔馳在腦海。

幽闇的遺忘森林、綻放的沉睡之花、黑色彩虹、不死之水,都是童話裡的情節,但是呀,這真的是童話嗎?為什麼有些句子蘊含著深深的道理呢?

  • 人生的新鮮事可比我能想像的多得多

  • 不正因為生命終有一天結束,才顯得彌足珍貴嗎...?

  • 永遠活下去的想法難道不比死亡更為可怕...?

  • 如果我們永遠不會死,那什麼時候我們才能見到我們所深愛的、已故的親人呢...?

  • 我待在你的記憶裡,會比我坐在這個鋪子中吹穿堂風要來得舒服多了。

  • 那麼請你搞清楚,我並不會在那墳墓裡。如果你想見到我,就得回過頭去。...
    這段話真是太感人了。

    這兩本書都有插圖,插畫家是達姆,線條簡單又很有童話的味道,為看書增添不少樂趣。

    我正練習著,不要想一次就把書看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