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我做了一個夢
夢見我們回到了三民
這是我第三次夢到回三民<

第一次印象比較深刻
是我們回去找曾經留在牆壁上的字
老廖總是叫我們換位子
換到同一位子的人
都會在牆上留下莫名奇妙的對話
所以我們回去找過去的字

第二次忘記了
這次只是大家在教室裡聚一聚
奇怪的是,薑手受傷包了一大包
moder和我一直吱吱喳喳的講話
就這樣而已

上次回高雄
三民已經整個改建了
連美樓都不見了
所以我已經失去我們的三民了
忘記曾在哪本書上看過
外國絕不輕易改建學校
新,不代表就是好
對畢業的學生而言
失去的就是曾經一起擁有的角落
不能吸引以往的校友回去
自然也就不能期望校友會以此學校為榮

當然不是說學校不能改建
畢竟三民殘破到什麼地步
我到現都還"津津樂道"
一下雨就出現的水濂洞、被評為危樓的第四棟和根本沒在用的第二棟
改建是理所當然的
只是既然要改建就希望建個能用100年的學校吧
牢固、安全、有建築特色的學校
我們已經不能回母校緬懷曾經度過的時光
至少讓以後的學弟妹可以這麼做吧

午後的接連走廊和張口就唱的我們
菩提樹的樹影在我們之間搖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