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了兩部由書改編成的電影
一部是由日本當紅漫畫改編的《NANA》
一部是家喻戶曉(?)的《納尼亞傳奇-獅子˙女巫˙魔衣櫥》

看《NANA》時,坐在我旁邊的男生一定想
"這個女生怎麼回事?從頭哭到尾阿..."
唉...《NANA》真是太經典啦
《NANA》真的不是兩個女同性戀的故事喔
這是女生才能暸解的友誼吧
如果妳有一個女性朋友
在危難時,你願意將性命交在她手上
而不是男朋友手上
她也亦然的話
那這部片妳絕對一路哭到最後
好吧..我承認
我是從ナナ大聲說"你杵在那幹麻"
"那是你的男人,去搶回來啊!"
這裡開始哭的....看漫畫也是...
唉...太心酸啦...
這部片真的拍的還不錯
該有的經典畫面都有出來
最初的相遇、草莓杯、窗口、幸子跌倒、章司被抓包
ナナ跟蓮復合...蠻忠於原味的
當然選角是怎麼選大家都不會滿意的啦
《NANA》迷太死忠了(包括我XD)
我最不滿意的應該是蕾拉...不夠氣質出眾
然後...直樹是誰阿...他是NAOKI啦><
阿真太高、太壯了
不過還好她們的戲份不多
如果是日劇我應該會翻桌吧(笑)

再來是《獅子˙女巫˙魔衣櫥》
我也覺得還蠻OK的
有些細節沒演到、有些地方太冗長
大概是缺點吧
但是能把幻想作品做的如此具象
我還是覺得很棒~
看完以後對亞斯藍沒啥感覺(獅子就是獅子XD)
倒是很喜歡白女巫>///<
最後舞三叉戢的地方真是太帥啦~
簡直跟《神鬼傳奇2》的安娜慕那蘇(?)有的比
而且一身雪白的形象真是帥到不行~

通常先看小說再看電影
都會覺得電影差遠了
這兩部倒是不會
我想最主要的原因是
《NANA》本來就是很寫實的漫畫
電影的缺點是無法表現太多很細膩的內心
但是本片利用敘事的手法
將這個缺點降到最低
《獅子˙女巫˙魔衣櫥》就是要歸功特效啦
畢竟是請《魔戒》的特效團隊呀
現在就要看看《達文西密碼》
和戰你老母的《格得戰記》啦XD(改編自《地海傳說》)
(電影上映時,翻為《地海戰記》2007/12/7 更新)

話說,我又要來murmur一下了
《獅子˙女巫˙魔衣櫥》是看首輪的
但是我花了190元卻沒有得到應有的享受
原因是前面一家人不停的說話
小孩1"獅子死囉?他等下會復活喔..."
媽媽"你怎麼知道?你有看過喔..."
小孩2"我要回家...我要回家..."
案...吵死了!
不是說你不可以帶小孩來電影院看電影
你願意付四張成人票我也沒有什麼意見
但是小孩要教好阿
是不是進電影院前就要先教一些在大眾場合的禮儀?
不可以大聲喧嘩、要尊重別人等等
而且當小孩在電影院有上列行為時
父母不是應該也要加以制止嗎?
怎麼還跟著小孩一起喧嘩呢?
出來看電影得到娛樂是一回事
能夠同時進行機會教育不是更好
這時候就要說教授說的話了
"現在的學校到底都教小孩些什麼啊?"
氣的我差點拿爆米花丟她(媽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