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海奇風 The Other Wind
娥蘇拉‧勒瑰恩 Ursula K. Le Guin

西之西處
大陸彼岸
我族飛舞
乘馭他風
--楷魅之婦歌謠

果然是不負期待的末部曲
而作者注也是有趣的地方
原來我的問題,也困擾著作者呀!

本書將所有的人物都聚在一起解決問題
包括黎白南王、恬娜、恬哈弩、伊芮安
另外還有新的關鍵人物赤楊
雖然格得已不是本書的主角
但仍不時在書中走動著
"它雖不比莫瑞德的愛情偉大,但他的難道就超越了你的?"
格得如此告訴赤楊

書中關於龍、人、龍族
甚至是卡耳格族都有更多得描述
讓整個地海面貌更加完全
說起來
這六本書就像是一幅巨大的拼圖
每一本都揭開地海的一小角風貌
而第六本則是中間最精彩漂亮的一塊
讀完有種心滿意足的感覺~

既然龍與人本是同一族
當初為何分開?
而旱域又是什麼樣的地方?
到最後,所有的問題都是同一個答案
生與死,何者為懼?
召喚師父"生命是我們領受的賜禮,想保留、珍視這份偉大的賜禮,怎麼會錯!"
"死亡也是我們領受的賜禮。"王說。

本書的英雄是黎白南王
我相信他是英挺、風度翩翩的
但是偶爾出現的怒氣
和不知如何面對公主的窘迫也使他更可愛>///<
尤其是他去船艙探望女士們
卻只說的出"我很抱歉船這麼顛簸..."
不只女士們笑,我也笑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