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IMA小班全員忙碌中,完全沒時間去思考彼此的生日禮物及慶生的事情,結果拖一拖就拖到3月,A同學終於說話了「我們找個地方去玩順便慶生吧!」

身心俱疲的三人決定要去小島放鬆,最後選定了菲律賓的宿霧,然後三人就匆匆忙忙地趁著春假4天打包上路了。

沒錯,又是個倉促的匆忙之旅,為紀念而命名之「睽違10年的同進同出造訪派大星家鄉之BB歲慶生之旅」。

Cebu01

馬尼拉機場 

我們這次搭乘國泰航空,從桃園出發在香港轉機到宿霧,結果我們在桃園機上睡了3覺還沒起飛,班機想當然爾地延誤了。

我們一到香港就在該死大的機場裡狂奔,在登機口明明看到飛機了,卻因為行李來不及上去而無法登機...Orz。

國泰航空安排下午的馬尼拉航空飛馬尼拉轉機,為表歉意給我們200港幣在機場吃東西。三人雖然無奈,但是也無計可施,索性就吃起麵包、喝杯咖啡休息,順便想起這是自10年前、2006年我們去香港迪士尼後,第一次同進同出地出國遊玩,我們都驚呆了!太過自由與獨立的三人就這樣玩了10年!

Cebu02

抵達宿霧,此時已經是傍晚6點了,在去超市逛了一番、和3小時的車程後,我們到達旅館已經晚上10點了。

Cebu03

機場附近的超市,目標是芒果乾和當地零食!另外兩人還被託買木瓜香皂,我因為是偷偷摸摸出國,所以只負責吃芒果乾XDD

3個小時車程,一開始在市區還有熱鬧的商店和人潮,決定一定要找一晚買烤雞吃!後來就是一片漆黑,我和A同學一路上則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天,M同學在後頭睡著了,爾偶醒來搭兩句,雖然聊了什麼還真不記得,但是各自忙碌、難得見面的3人,能夠有這一段空白時間閒聊,忽然覺得很難得。

Cebu04

第二天早晨,從房間落地窗望出就是白沙灘、遼闊的藍天和乾淨清澈的大海!

這裡果然是高級渡假村,需要什麼東西只要一通電話就會送來。非常會喝水的三人,不停的打電話請她們送水進來,明明是想要2瓶玻璃瓶水,卻送來2杯玻璃杯水,我的英文到底破到什麼程度啊...(撫額)。

Cebu05

看到這樣的藍天大海,心情很難不好。沙灘的沙很細緻,完全不碴腳,有點燙就是了。

Cebu06

吃早餐的地方,很有南島風情,挑高通風的空間,坐著也很涼爽。

3人很有默契的點了不同的套餐,3天早餐剛好把所有的套餐吃一輪,而且想要吃甚麼都可以再加點,超愛吃的培根的我,就加點了煎的焦香的培根大吃一頓。

Cebu07

旅館的沙灘。

我們先去預約隔天要參加的浮潛活動,騎腳踏車在渡假村各處逛逛,除了我們住的旅館外,也有獨棟的家庭房,渡假村內還有健身房、拳擊場、游泳池、SPA,我們也預約了晚上的SPA,深刻感到我們果然是年過BB歲的女性。

Cebu08 Cebu09

第二天是參加旅館的行程,旅館出車、司機和一個會講英文的嚮導帶我們去宿霧島上各處逛逛。

首先去島上最老的教堂,跟歐洲那種富麗堂皇的教堂當然沒得比,但是就是有一種東南亞國家的樸實簡單感。

Cebu10

島上最重要的經濟作物是甘蔗,土壤感覺相當肥沃(職業病)。

Cebu11

體驗吊纜(?)很像小時候在澄清湖玩的遊戲,不過鐵鉤和安全裝備竟然是用人力一副一副的搬上來,看起來很辛苦呀。

我因為穿裙子,工作人員建議我不要玩這個,去玩腳踏車。就是騎腳踏車在照片右邊的纜繩軌道上,意外的嚇人呀!順風的時候搖搖晃晃,逆風回來的時候又幾乎停在半路,我整路都在鬼叫,聽說岸邊的2人笑翻了...。

Cebu12

接近傍晚的時候,帶我們去海邊吃烤肉飯,一邊欣賞海邊的風景、一邊嘻嘻笑笑的吃著當地食物,口味意外的好。

Cebu13

吃過晚餐後,帶我們去看夕陽,可惜沒趕上,到港口的時候太陽已經下山了,還是可以欣賞美麗的彩霞。

晚上去做了身體SPA,舒服到想睡又捨不得睡,每個服務人員都笑吟吟的對我們寒暄問好,令人相當放鬆的地方。

一邊讚嘆SPA真是太棒了,一邊為我們開始不再想著要走極限行程,而喜歡偶爾的放空行程,感到歲月的流逝,有一天我也會像around 40裡的天海祐希一樣自己去泡溫泉,在房間裡哈哈大笑嗎。

M同學在更衣間弄丟鑰匙,幸好是虛驚一場。

Cebu14

第三天就是出海浮潛的行程囉~先坐小船再轉乘蜘蛛船去到外面浮潛。

Cebu15

船上有躺椅和懶骨頭,我們去的時候是乾季的最後,也就是旺季已過、正轉為淡季的時期,所以客人很少,一船只有我們3人,但是連船老大和確認我們安全的工作人員就有4個,躺在有遮蔭躺椅上真的覺得好奢侈。

天氣炎熱,在海裡浮潛相當舒服,看到很多珊瑚、魚還有水母,光是能樂悠悠地漂在海上,我的心情就好得不得了。

上了船還是會有點冷,窩在懶骨頭上曬曬太陽真的很舒服,但是3人還是用毛巾包的緊緊的,完全不願意露出肌膚XDD

小島上的外國人穿著比基尼躺在沙灘上曬得又黑又紅,我們三個上了船就在躺椅上,用大毛巾從腳趾蓋到頭頂,有夠好笑的!

Cebu16

宿霧的海水就是這麼乾淨清澈呀!我是不是該來做個足跡特輯呢XDD

Cebu17

晚上租了計程車去市區買烤雞當晚餐,也去逛了超市,大肆買了芒果乾和其他補給品,在7-11裡發現規格奇特的統一來一客泡麵。

Cebu18

從渡假村到機場要3小時的車程,所以其實吃完早餐、check out之後我們就坐車前往機場了。

中途的休息,還是忍不住想拍下這裡的藍天。

進機場前,先去市區的星巴克,可惜宿霧杯也是我不喜歡的單色杯,所以我沒有買,A同學買了馬克杯給姐姐做紀念品。

短短四天的慶生之旅,有無限的療癒感,如果一起出遊慶生可以成為慣例就好了,也不一定要出國,就算是在國內玩個3天2夜我就滿足了。

幸好我們連生日都很相近,哈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ebu 宿霧
    全站熱搜

    isa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