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哉哉地和大野太太吃完早餐後,就開始了沒有行程的一天XDD

雖然沒有特別規劃行程但還是有想去的地方,所以就慢慢地朝著目標前進。

富士山野餐之旅D5-02

坐一段公車來到天上山纜車站。

之前和家人來過河口湖,但是因為冬天下大雪,就沒有來坐天上山纜車,這次剛好可以彌補一下當年的遺憾。

富士山野餐之旅D5-03

隨著纜車高度不斷上升,河口湖顯得愈來愈小,與週邊的山景融為一體,形成美麗的風景。

富士山野餐之旅D5-04

山上有一個兔子神社,周圍有許多狸貓和兔子的故事偶像。

本來打算去走步道,但是一看標示要走3個小時,我和太太立馬放棄,走另一個小步道也是半途而廢,我們算是登山登怕了,有意思意思走一下就好 :P

富士山野餐之旅D5-05

可以看到遠方小小的富士急樂園,似乎是情侶的約會勝地,當時還有Lisa et Gaspard的特殊活動。

富士山野餐之旅D5-06

離開天上山纜車後,坐巴士到オルゴール博物館,但是門票太貴了,我們決定逛逛他們的玫瑰庭院就好。

富士山野餐之旅D5-01

沿著河畔慢慢走到木之花美術館,天氣很好,空氣微涼潮濕,一邊享受湖邊清爽的空氣和風景,一邊東拉西扯的閒聊,雖然沒有甚麼印象深刻的話題,但是也沒有中斷過地咭哩呱啦的講個不停。

富士山野餐之旅D5-08

第二次來木之花美術館(達洋美術館),裡面的展覽和商店都已經更新了,所以我逛得很開心~

在商店買東西都沒有在看價錢的,買了在台灣就看好的包包,雖然沒有買到預想的白色,但是墨綠色也是我很喜歡的顏色,所以買得超開心XDD

富士山野餐之旅D5-09

中午就和太太在美術館附設的餐廳用餐,真是有優雅貴婦的fu呀~印象中價錢算中高,但是蠻好吃的。

離開餐廳的時候,太太眼尖地說「那個人不就是池田老師嗎?」老師似乎是來和工作人員開會。

太太幫我跟老師溝通說可以簽名嗎?我拿出剛剛在商店買的明信片,老師親切地幫我畫了隻達洋,還寫了to Isa!超幸運!

老師還說台灣也有達洋的商店唷,開心到忘記跟老師說,我貢獻了不少呀XDD

富士山野餐之旅D5-10

吃完中餐就悠悠哉哉地動身去富士山站,準備參加吉田火祭。

富士山野餐之旅D5-12

我們到的時間還早,連攤販都還沒準備好,剛好可以看看他們準備攤子和火柱的樣子。

吉田火祭是日本三大奇祭之一,所以很多人特地來參加拍照,也有許多外國人。

富士山野餐之旅D5-13 

以前要登富士山是一件很隆重的事,要先在吉田這邊住宿、請嚮導、參拜才能動身,所以這邊也留下一些舊住所可以參觀。

我們沒有進去參觀,但是我很喜歡日式庭園造景,所以有在庭園裡逛一逛,對於住在有日式庭園的住家有憧憬呀。

富士山野餐之旅D5-14

工作人員在準備晚上要燃燒的火把了,沿路的火把都是當地企業自己捐贈、自己矗立的,對於這種有向心力的活動最沒辦法了,以參與自己家鄉的活動、以身為家鄉的一份子為榮,共同出錢出力來完成一件家鄉大事,怎麼看都覺得好感動!

在前往北口本宮富士淺間神社的途中,路過郵便局,郵便局也配合祭典推出臨時攤位和一個特殊的set,包括日本當地明信片中北口本宮富士淺間神社那張還有郵票和資料夾,我和太太分了那個set,太太拿了明信片寄,我就拿了資料夾和郵票,怎麼這麼剛好啦。

富士山野餐之旅D5-15

神轎熱熱鬧鬧地出來了,我和太太自動各自散開去找合適照相的地方。

富士山野餐之旅D5-16

神轎其實有兩個,一個是神龕,一個是富士山。

相傳吉田火祭是為了鎮火,也就是祈求富士山不要爆發以保平安,也代表富士山封山,這年的富士山登山時期結束。雖然現在已經不是了,但是仍在富士山封山前舉行,所以我們才能在這登山末期,幸運地參加到吉田火祭。

富士山野餐之旅D5-17

我們決定到神社裡逛逛,畢竟是個有名的大神社。買了出入平安的御守給笨蛋。

以前的人登富士山前都要先來這裡參拜,求個平安,才從後面的登山道上山,不像我們現在可以坐巴士到五合目再開始爬,以前登山也比現在要危險的多了。

富士山野餐之旅D5-18

甘酒初體驗!每次看到動漫裡初詣時喝甘酒就莫名有種憧憬,來日本遊玩時不時就會有這種實現憧憬的感動。

富士山野餐之旅D5-20

歡騰熱鬧的抬轎。

富士山野餐之旅D5-21

表情猙獰的大哥好MAN呀~(拖走)

富士山野餐之旅D5-22

一陣衝刺後,神轎前後進入了活動中心,好熱血呀!

富士山野餐之旅D5-23

安座好,開始接受大家的參拜,我和太太又開始各憑本事的往前參拜。

富士山野餐之旅D5-24

富士山野餐之旅D5-25

咻呼呼的火把,8月底的富士山已經有點冷了,站在火把旁可是熱得不得了。

富士山野餐之旅D5-26

富士山野餐之旅D5-27

富士山銅鳥居。

街道中央的火把熊熊燃燒,從頂端劈哩啪啦的剝落,連同寫有公司名稱的木板一起燒成灰燼,有種痛快又安心的感覺。

我們在祭典裡又吃又喝,充分體驗了日本祭典的熱鬧歡騰氣氛,如果可以,我想多多參加這種有當地風情的活動!

 

arrow
arrow

    isa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