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巴黎藍帶廚藝學校日記》 The Sharper Your Knife, The Less you Cry

凱瑟琳˙弗林 Kathleen Flinn

第63次快閃主題是「烹」,所以選出這本書也是很合理的。雖然我對廚藝、食譜相關的書不是很有興趣,既然選出來了,還是去圖書館借來看一下,沒有太多大道理和曲折離奇的情節,可以輕鬆拆解下腹,就當作是勘災後的身心調劑吧。

本書是自傳、日記類型的散文,作者Kathleen是位美國人, 因為在倫敦的工作被辭退,所以一不作二不休,拿出積蓄,和未婚夫來到巴黎參加藍帶學院的廚藝課程。

廚藝課程分成三個階段:基礎、中級和高級,課程的學員還自世界各地(竟然還有台灣!),懷著各自不同的想法和目的,在藍帶學院齊聚一堂,相同的是對廚藝的熱情和想拿到證書的企圖心。

除了藍帶學院的課程之外,Kathleen還穿插了一些在巴黎生活的小插曲,像是籌備結婚、朋友來訪等等。因為本人對廚藝一竅不通,也沒有多大的興趣,書中的烹飪過程和食譜都是跳著看過去,反而學員之間的相處和在巴黎的生活瑣事,成為支持我看下去的動力。

朱莉雅˙柴爾德的回憶錄《我在法國的歲月》是第22次快閃的書目,茱莉雅不時在本書中穿插出現,讓我對本書多了一份親切感之外,發現原來朱莉雅在美國烹飪人的心中有著無可比擬的地位呀。然而除此之外,我對這本書真的沒有甚麼多大的感想阿,菜餚再好吃我也吃不到啊!(怒摔書)

「人生沒有終點站。生命的喜悅來自沿途的風光,終站只是遙不可及的虛幻夢境」

最近也到了中年憂慮晚年的年齡了,只是過於憂慮而虛度了應當美麗的歲月,似乎就本末倒置了。雖然沒有Kathleen那種不顧一切的勇氣,但是想玩還是就努力去玩吧!(這竟然是看完本書的最終心得XD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讀書心得 快閃讀書會
    全站熱搜

    isa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