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法國的日子》 My Life in France
茱莉雅˙柴爾德 Julia Child

More about 我在法國的歲月

會對這本書有興趣,是因為看了電影「美味關係」,電影茱莉雅的部分就是參考此書的內容,所以看過電影的人,應該會對本書很有熟悉感,非常好入口。我看這本書的時候,腦海裡一直出現梅莉˙史翠普的身影,再對照書中的黑白相片,沒有絲毫的違和感,不只電影選角選的好,梅莉˙史翠普也把茱莉雅開朗樂天的神清表達的唯妙唯肖(怎麼變成電影介紹了XD)。

茱莉雅的丈夫保羅是位外交人員,在保羅外派巴黎的時候,嘗試學習法式料理,由此發現她的烹飪長才,也因此發展了她人生的志業-寫書以及烹飪教學。茱莉雅坦率開朗的個性不時從文字中流露出來,「大口享受人生」的理念貫穿全書,甚至可以當作是茱莉雅的人生哲理,雖然後來茱莉雅透露出對經年居無定所的疲憊感,然而她也覺得很幸運,可以體驗到其他人無法經歷的生活。茱莉雅勇敢而堅定地向前的個性,讓人無法不喜歡她。

茱莉雅的文字中,處處顯露出對保羅的信賴和深厚的感情,讓本書始終充滿著溫馨的氣氛。在茱莉雅為自己的志業打拼時,保羅不僅開車載著她到處跑,還幫她拍照、規劃,不只是精神上支持她,更以行動幫助她,感受到他們互動之間存在的信任感。這種存在在老夫老妻間的默契,還有擁有共同的興趣-美食,以及全心支持對方的意念,令我相當欽羨!

關於美食的書,我第一最怕食譜,因為我自己是不會下廚煮飯的人,那些材料配方於我而言有如天書般難解,常常都是直接跳過作數;第二最怕光是拼命講好吃,又說不清楚哪裡好吃,要將味道躍然紙上,寫作功夫可要相當扎實才行。《我在法國的日子》這本書正好跳過我的兩大難題,再加上茱莉雅本身個性相當幽默,因此閱讀起來十分愉悅,是近期來我相當喜愛的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