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見了,諾頓 The Cat Who'll Live Forever
彼得˙蓋澤斯 Peter Gethers

More about 再見了,諾頓

這是諾頓三部曲的第三部。我沒看第一部,因為不明原因的,中興圖書館一直處於「登錄中」的狀態,很詭異。

這本讓我對這部稍稍多了點好感,作者不再使用尖酸刻薄的語氣描述故事,而以較敦厚的方式展現他的幽默,雖然大多數我還是笑不太出來。

或許因為這本主要還是說諾頓從診斷出腎衰竭到死亡的部份,所以作者用柔軟溫和方式說故事。值得稱許的是,本書並沒有充斥瀰漫著哀傷欲絕或委迷不振的氣氛,盡量如實的描寫他在逐漸失去諾頓這段期間的心情,而不流於濫情,當然有些部分還是讓人感覺太說教意味,但是這也是值得諒解的。

  • 因為比起回憶,我們更注重的是此時此刻--但事實是牠再也不會感到痛苦了,對此,我覺得很高興。

    整體來說,印象比前一本好太多了。大概1個禮拜後,我就會全部忘記這本書在寫啥...。

    ===========不明分隔線============

    貓貓(住在我們樓下的那隻貓)現在挺個大肚子,應該這幾天就會生了吧,等小貓可以吃飼料了,我再想辦法把它們送給想養貓的人吧。

    我:貓貓你哪時候要生啊?
    貓貓:喵喵
    我:喔~這幾天阿。那你要生幾隻阿?
    貓貓:喵喵喵喵~喵
    我:要生六隻這麼多阿?要吃飯了嗎?
    貓貓:喵
    我:要喔,那來吃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