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眼看天下 A cat abroad
彼得˙蓋澤斯 Peter Gethers

More about 貓眼看天下A Cat Abroad

這是在貓板上看到有人介紹的書,去圖書館借《黑暗的左手》時看到就順便借來看看,這也是個系列書,講一隻蘇格蘭折耳貓的旅遊故事,第一部是《生命不可抗拒之喵》,第二部就是我看的這本《貓眼看天下》,第三部是《再見了,諾頓》,很明顯沒有第四部了,因為主角諾頓阿痾了。

老實說,大失所望,很無趣的一本書。

說是講貓咪諾頓出國玩的書,但是咧,從頭到尾作者只是在炫耀他的貓很乖、行止得宜,不像一般貓咪出去外面會上不了台面的讓主人大失顏面,這種故事有什麼好說的。

如果要把它當成遊記來看,那更是乏善可呈,沒有有趣的故事,沒有精彩的美食描述,也沒有詳實的景點介紹,搞什麼名堂。看完之後,只知道, 恩,他的貓咪擄獲了很多廚師、服務生的心,喔,還有就是,美國航空不讓貓坐飛機出國...。

以上這些都算了,真的。最讓我受不了的是他的大美國主義,如果說他這是一本以美國人為主要讀者的書,那也就算了,或許也真的是,偏偏他又喜歡一直強調他的書在國外有多麼暢銷,有很多國家的讀者和編輯都在跟他接洽,然後再對其他國家的人對美國的東西不熟悉而大感驚訝(略帶鄙夷...像是在說:什麼!這個都不知道!),好像全世界都繞著美國轉,美國發生的大小事,全世界都應該鉅細靡遺得知道一般,真的很讓人受不了耶。

最令人髮指的是,他對於日本譯者提出的問題的態度。日文本來就跟美語的文法差很多,而且老實說,日本譯者提出的問題,我也不知道阿,我是一個平凡的讀者,對於看不懂的東西,我可以聳聳肩、當作沒看到,然後繼續看下去,但是一個譯者可以這麼不負責任嗎?當然應該要虛心的打破沙鍋問到底呀,結果咧,這位偉大的美國人,不但把她當笑話看就算了,還刻薄的寫在這本書裡,真是夠了。

我真的很不喜歡這個作者,很mean。不過我相信諾頓是隻很可愛的貓~

我想我有一點點的強迫症,所以我還是會把三部都看完吧,至少是部不用花腦力的系列。

中興16
雖然不是像蘇格蘭折耳貓一樣是品種貓,但是米克斯貓也同樣可愛到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