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狐的故事
森見豋美彥

More about 狐的故事

會下手這本書,除了那時候城邦便宜的回頭書展外,之前看《春宵苦短,少女前進吧》對故事很驚艷,也對作者留下很好的印象。不過,或許也是因為期待很高,所以我對這本書有點失望,並沒有非常喜愛。

這是一本中篇小說集,裡面包括四個故事-「狐的故事」、「果實中的龍」、「魔」和「水神」,每個故事都是以怪奇為骨幹,然而除了怪奇之外,故事就沒有別的了。

也就是說,我覺得雖然本書是字數不少的中篇故事,但是卻是以文字雕砌怪奇、賣弄詭異的故事,我自己對這樣的故事,是沒有多大的喜愛。

而把場景設在古色古香的京都,也只是借他的氣氛,並沒有充分利用古都所特有的奇譚,我覺得還蠻可惜的。整體而言,我是覺得本書有點有骨沒肉,沒搔到癢處的感覺。
arrow
arrow

    isa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