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天,也就是待在日光的最後一天,早上的行程是先去坐明智平纜車,遠眺華嚴瀑布,然後到華嚴瀑布近距離觀賞瀑布,接著坐觀覽船遊中禪寺湖、參觀立木觀音寺,下午就打道回東京。

日光77

我真的超愛坐纜車的,所以一發現明智平有纜車,說什麼都要把這個點給放進去,不過從日光到明智平纜車站的公車只有單向行駛,所以行程上走的順暢與否,這點要很用力的考慮進去。

坐纜車上觀景台後,向下拍纜車站,遊客不多,大概跟下雨也有關係。下雨雲霧繚繞的天氣加上對新相機不熟悉,結果我在明智平這邊拍的照片超失敗....。

日光78

被群山環繞的湖就是中禪寺湖,左邊氣勢磅礡的瀑布就是華嚴瀑布,右邊的瀑布也很美,但是不知道是什麼瀑布,這幾天一直斷斷續續的在下雨,所以瀑布的水量相當驚人,算是不幸中的大幸吧。

日光55

繼續從明智平坐公車到中禪寺湖,日本公車的時刻總是精準的讓我覺得不可思議,好像日本都沒有塞車這種東西一樣,同時又非常慶幸它真的非常準時,在排行程和預留參觀時間上相當方便,觀光產業發不發達從這邊就可以窺知一二。

日光56
華嚴瀑布電梯。

華嚴瀑布是日本三大名瀑之一,落差有100公尺,所以想近距離觀賞可以買電梯票,坐電梯到瀑布底部參觀,電梯的計數是10m→20m→...→100m,超有趣的~

日光57

底部觀瀑台的遊客也是無敵爆炸多,大家輪流和瀑布照相,陌生人之間互相幫忙拍合照,也有好心人幫我們拍,我們的合照真是少的可憐阿。

日光58

參觀完華嚴瀑布,邊走邊逛到中禪寺湖,除了路邊的紀念品店和蠻頭店外,路兩旁的楓葉也紅的剛剛好,跟大鳥居相得益彰。

日光59

準備搭遊覽船遊湖去囉~

日光60

日光61
搭上船後回頭拍售票處

日光62

中禪寺湖還蠻大的,遊船的感覺和箱根蘆之湖有點像,我們一直都待在甲板上欣賞四週的風景,到了景點會有廣播介紹,當然我是一個字也聽不懂,反正導覽跟旅遊書講的應該大同小異吧,我也不是很在意。

日光63
男體山

日光64

日光65
有沒有很像日月潭的拉魯島XDD

導覽書上寫說可以在菖蒲湖濱中途下船前往龍頭瀑布,再搭乘下一班船,但是實際上是不行,我們要下船的時候被拒絕,說下了船就不能再上船要坐公車回去,所以我們只好放棄去龍頭瀑布。

日光66

我們在立木站下船,前往參觀立木觀音寺。

日光67

日光68

觀音寺內部不能拍照,它最大的賣點是二樓天花板畫的龍,很古樸卻很有氣勢。我們登上二樓,和尚馬上站起來要跟我們解說,結果我一臉抱歉的跟他比比我們不懂日文,他了解的笑了笑,指指天花板請我們多注意,沒有因為我們是外國人就懶的多說什麼,真的很盡責!

日光69

觀音寺是很寧靜的寺廟,後院的紅葉讓我們拍的欲罷不能,超美~

日光70

日光71

日光72

離開觀音寺後,我們散步回公車站,本來我還不死心的想坐公車去龍頭瀑布,但是等我們走到公車站的時候,霧已經大到快看不到對街了,所以我們商量一下(其實根本是我擅自決定XD),認為到了龍頭瀑布大概也看不到什麼了,所以就決定坐車回日光,然後直接回東京。

還好我們早點打定主意這麼做,後面來了許多看來跟我們有同樣想法的人,而公車一旦坐滿了,司機就不再放人上車,相當守法。我們因為早早去排隊,就順利的坐到當班公車下山,後面的人就沒有這麼幸運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光 日本 遊記
    全站熱搜

    isa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