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是我第二次造訪奈良,我對奈良很有愛!在去之前,我還特地把《鹿男》借給大野太太,要她一定要在去奈良之前看完,結果一路上我們倆就「My Shika~My Shika~」玩個沒完XD

因為這樣,大野太太一定要去東大寺和春日大社,本來我想說再去一次也無妨,但是ㄩㄣ說她再去東大寺就去了3遍,所以她要去法隆寺。我一聽,馬上倒戈改去法隆寺!所以奈良我們是兵分兩路,中午再會合一同去唐招提寺。

IMA關西91法隆寺
法隆寺大門

法隆寺算是離奈良市區比較遠的點,要轉公車才會到,中途還去郵便局買了奈良當地的小鹿明信片和柿葉壽司明信片。

IMA關西92
我自己是很喜歡這張照片,雖然構圖有點歪斜...。有時候相片中的人是同伴的話,會覺得這張照片格外有意義。

IMA關西93
好大~雖然用氣派來形容不是很恰當,但是真的很大器!

IMA關西94
中門。想起四葉妹妹10裡面幫四葉趕走說謊蟲的法王XD

IMA關西95
金堂和五重塔

法隆寺是位於日本奈良縣生駒郡斑鳩町,日本的飛鳥時代聖德太子所建,大約相當於中國隋代。

法隆寺是佛教傳入日本的第一批建築物之一,所以對日後日本佛教的發展有其影響力,已被登錄為聯合國文教組織的世界文化遺產(UNESCO)。

IMA關西96

法隆寺只大致瀏覽了一下,去體會一下那個氣氛,不過如果有時間的話,在這邊花上一天都不成問題。

其實當天時間有點趕,我們花很多時間在路上,而且中午還約了小朋友,最後卻還是沒有趕上會面,讓小朋友在這麼熱的天空等一場,實在是很抱歉...。

大野太太會合後,下午去唐招提寺。

IMA關西97唐招提寺
金堂

唐招提寺位於奈良縣奈良市五條町,約是西元770年由中國唐代高僧鑒真和尚親手興建,為盛唐建築風格寺院,不但是日本的國寶,也是UNESCO之一。奈良整個城市都是UNESCO吧....。

IMA關西98
右邊是禮堂,往階梯走有松尾芭蕉句碑。庭園造景整個很打中我!

IMA關西99

IMA關西100

唐招提寺算是在奈良的外圍,我們到的時候其實已經有點晚了,有些地方都已經不開放參觀,不過還是可以四處隨意走走。

IMA關西101

這裡悠哉閑適的氣氛,真的讓人很想坐下來野餐,然後賴著不走XD

離開唐招提寺後,三人悠悠哉哉的前往大和西大寺,準備參加平城京遷都1300年祭。這天是祭典的第一天,到達會場後,被告知說今天有施放煙火,所以我們決定要買點東西進去平城京裡邊等邊吃。

IMA關西102柿葉壽司

這就是奈良名產「柿葉壽司」,日本郵便局出的ご当地フォルムカード第二彈中,奈良的代表就是柿葉壽司,所以就想買來吃看看。這樣一盒6個是820円,我不知道算是便宜還是算貴 (聳肩)。

「柿葉壽司」顧名思義就是用柿子的葉子包著壽司,壽司飯上加上一片醃漬的青花魚,吃起來酸酸鹹鹹,可以吃出柿葉特殊的味道和略為扎舌的纖維口感。我本人是不太喜歡啦,所以吃了幾個就沒吃了,後來被其他兩人分掉了,她們的感想是還不錯耶~

IMA關西103朱雀門
朱雀門。這是《鹿男》日劇版的一景喔!

IMA關西104
造型別緻的小燈,不過我還是沒有辦法喜歡那個吉祥物せんとくん,大概是因為我一路上都說せんとくん是妖怪,所以我們在奈良就不停的坐過頭 >"<

IMA關西105
朱雀門正面

IMA關西106

地上放的是一盞盞小燈,交一點錢就可以得到一盞,而且還可以進場去幫忙點燃。我們到的時候還早,所以還只在排列而已。一盞賣300円日幣,真是一筆不小的收入耶~還有人幫忙點燈,日本人果然很有生意頭腦!

IMA關西107

天愈來愈黑了,所以手也愈來愈不穩了 = =+

我們附近也有不少台灣人,怎麼會知道呢?因為她們好吵阿!還跑來跑去的打擾到別人...,真有點丟臉!即使是自助旅行,出國還是要遵守秩序喔!

IMA關西108

天黑之後,正殿打上燈,加上前方廣場點燃的小燈,頗有一番古意。特別的是,平城京週遭是一整片的荒野,所以四周完全沒有現代的建築物,有種遺世獨立的滄涼感,身處其中,真有今夕是何夕的時空混淆感。

回到大阪後,一直說要去照大頭貼,偏偏要照的時候,一家大頭貼店也找不到,倒是有很多夾娃娃機台。

IMA關西109
夏目友人帳的夾娃娃機,那時候夾了兩次就不夾了,回來好後悔喔!應該要玩到夾到的,這東西台灣肯定不會進的啦(淚)。

跑了這麼遠,走了這麼多路,再回旅館前還是去Lawson補給了零食和飲料回去。在店裡遇到外國人想買醬油,偏偏店員不會英文,外國人跑來問我,但是我不懂日文啊!結果還是派了ㄩㄣ出馬,才解釋醬油是哪個玩意。怎麼剛好外國人就會問到外國人呢!就像迷路的時候問路就會問到外地人一樣,莫非有某種相同的迷惘磁場,導致物以類聚 (?)!



arrow
arrow

    isa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