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都進了藏家樓上洗手間,我的怪癖是平時很愛上廁所,一到國外反而不喝水、不上廁所,並不是刻意的。

我在藏家樓附近晃,路邊有很美的深紫色、幾近藍色的高原小花,忍不住拿出相機來拍,忽然旁邊來了幾個藏族小孩,對著我直說"幫我的羊拍一張吧!"我還沒答應,小羊就擠進鏡頭了,還把小花給吃了,我就拍下了這張。

小羊還真可愛,頭上那朵粉紅色的花也顯得很樸拙可愛。



接著我順水推舟的說"我幫你們也拍張照吧",拍出了我這次雲南之旅最滿意的一張照片。他們的笑容那麼真誠靦腆,虧我一開始竟然還懷疑他們是不是來要錢的,反而顯得我小家子氣了。而且拍完我自顧自的跟他們說話、走掉,竟然忘了把照片給他們看。

在雲南,旅遊賣的是少數民族,但在昆明、麗江我總是懷疑穿著著華麗的少數民族服飾的少女會不會其實是漢族姑娘?在這種荒山野嶺的小孩我倒是一點都不懷疑,即使他們穿的半漢半藏又髒兮兮的。觀光發展到這種地步,到底是少數民族的悲哀還是漢民族的悲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