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購物狂的異想世界》 Confessions of a Shopaholic
《購物狂挑戰曼哈頓》 Shopaholic Takes Manhattan
蘇菲.金索拉 Sophie Kinsella
更多有關 購物狂的異想世界 的事情更多有關 購物狂挑戰曼哈頓(時尚新版) 的事情

其實我原本對這個系列一點興趣也沒有,一方面我自認並不算是購物狂,所以我想應該很難引起我的共鳴,很有可能只是一部會被我認為是「蠢斃了!」的小說;另一方面,它太紅了,所以根本不想去看。但是生日那天,我和ㄩㄣ去看了它的同名電影,意外的引起我的興趣,加上週遭的人都大力稱讚,蘊華大姐又剛好有全套,所以,我就咕嚕嚕的摔坑了。

一開始的時候,我真的沒有看完的興致,就是一個女生無法克制自己購物的心聲,非常駝鳥的讓我想揍她。但是隨著劇情的變化,我開始慢慢的喜歡上麗貝卡,其實她真的不是什麼壞蛋,就只是愛瞎拼而已,或許很駝鳥,但是誰不曾面對一些問題的時候,腦中湧起一些阿Q想法。

最重要的是,麗貝卡是個善良的人,遇到問題或許會想逃避,但是不會想要把問題推給別人解決。蘇西家裡很有錢,但是麗貝卡的最低限度也只是讓蘇西延後房租,而不會想要跟好朋友借錢來還債,甚至是男朋友也沒有,如果她拿了唐群的支票,我就會唾棄她,但是她沒有,這個時候我才發現她吸引人的地方。

大肆血拼或許是犯了不能自我節制的錯,但是她不曾想要刻意去傷害別人,痾...或許造成她的理專很大困擾。在她幾近一敗塗地的時候,蘇西的成功在她心中泛起一小陣醋意,但是她也很快的責備了自己一句,不曾想要破壞別人的幸福。我或許不喜歡沒有自制力的人,但是我更喜歡對朋友好的人。

雖然我自認為不是一個購物狂,麗貝卡很多的心聲還是會莫名其妙的打中我。看到她走進紙製品店的時候,我心中浮出吉祥寺Loft的畫面,心想:我也好想去!每次走進書店,我就能感受到,明亮的商店和排列整齊的商品在對我招手微微笑,打從心裡升起一種滿足和喜悅;雖然我對古根漢美術館很有興趣,但是美術館的商店耶!其實我得承認,我每次去美術館或博物館的時候,都很期待最後的商店,那真是個天堂,把購物變成理所當然而且有氣質的天堂!

昨天和笨蛋去逛漢神的時候,心裡就不停的浮出她的名言:「OO是日用品,不算購物,畢竟誰都需要OO的嘛!」,OO可以是任何東西,美體小舖的面膜、一本小說(《夢書之城》之類的)、泳衣、文具...,太多太多了,讓我覺得,如果我不是一個很愛錢的人,我就會麗貝卡跟一樣,變成一個不折不扣的購物狂吧!

我已經跟蘊華大姐預約了剩下三本,可見這坑我有跌的多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