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前一天去DisneySea實在太累了,所以這天睡的晚一點才出門,前往預計行程-皇居賞櫻。

東京奈良10

到皇居的時候已經接近中午了,先去二重橋。皇居的外圍是流動的護城河,設計而且維護的相當良好,絲毫沒有任何死水或臭水的味道,為皇居增添一分清幽且莊嚴的氣氛。

東京奈良12

二重橋幾乎是來皇居必拍的景點,很多觀光團和畢業旅行團,都會在這裡拍團體照,我記得我們上次去的時候也有吧,我竟然對旁邊買的冰比較有記憶,哈哈。故地重遊,有些懷念,有些重新欣賞二重橋的感覺。

東京奈良11

皇居外苑的櫻花已經開了,這是我到日本第一次近距離看到的盛開櫻花,櫻勝似雪。很期待皇居裡面的櫻花到底開的好不好。找不到進去皇居的門,所以決定繞著護城河走,總是可以找到門的吧!(←很明顯看出,一整個就是沒做功課XD)

東京奈良15櫻田門

第一個門是櫻田門,有兩棵開的非常茂密的櫻花,吸引很多遊客再這裡照相,有些50幾歲的阿公阿媽也拿著單眼照相,可不是那種嚇死人的大炮,而是像小玉爸爸拿的那種像萊卡的復古式相機,一整個有熟悉的感覺。走進櫻田門,只有小小的一塊方地,馬上又從另一扇門走了出去,走出去的瞬間還以為自己被耍了。

東京奈良13
倚著城門而盛開的櫻,竟淒美。

東京奈良14

日本的櫻花很多種,從純白到深粉色都有,普遍來說,花瓣比我們在台灣看到的大很多。純白的櫻花花瓣美的讓人屏息,襯著褐色的葉子,相當沉穩優雅。

東京奈良16

終於看到傳說中的「櫻垂枝」啊!繞了皇居走了半圈,才發現皇居周一公休,但是頭都洗一半了,就決定悠悠哉哉的走完皇居外圍吧!沒看到期待的皇居櫻花,所以決定隔天再來一次!

四月的東京,即使是正中午,也感受不到太陽的威力,伴著時有時無的微風,真是散步好天氣。既以打定主意要走完,就不急著一時半刻,閒散的心情,是久違的自在,一個人的自在。

東京奈良17
天空的藍與櫻的粉,想看多久就可以看多久的奢侈,我獲得了某種救贖。

東京奈良18
這樣的陽光,這樣的午,櫻花很美,即使瞇著眼,卻沒有我以為會有的想哭情緒,或許站著就可以到天荒地老。我是遊客,我是空氣。

東京奈良19大手門
大手門。皇居四周的門實在太多了,即使在筆記本畫了圖,還是認不出來誰是誰,還上網經過交叉比對,才對出幾個門。

東京奈良20
順著護城河邊的人行道走,不用注意路況,也不用注意來車,只要踏出腳步就行了。低頭看,我看見日雜上會出現的圖案,得到了小小的驚喜!

東京奈良21平川門
平川門。有門就有櫻啊!

東京奈良22
落了一地的花瓣都是風景,落花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來年再在枝頭上相遇,似曾相識的熟悉,讓人年年都要參與這場春日宴。

東京奈良23

東京奈良24北桔梗門
這場春日宴,櫻是主角,然而繽紛的配角更增添熱鬧的氣息。有別於台灣將油菜花當作綠肥,日本皇居坡提上的金黃油菜花,展現出更自信的身影。

東京奈良25

東京奈良26

東京奈良27
走著竟然就走進了千鳥ケ淵公園,櫻枝在頭上展開,滿開的花就圍繞在四周,等待一陣風,將花瓣片片吹落,再匆忙的人都會忍不住停下腳步,溢出一聲驚呼。

東京奈良28
本想拿這座銅像當主角,以櫻為背景拍幾張的,不過走近一瞧,還是不要的好XD

東京奈良29

走出千鳥ケ淵公園不久,就離開了櫻花的區域,取而代之的是滿眼的綠,很難想像這裡是日本最繁忙的心臟地帶,在東京竟然可以闢出這麼一片寬廣而寧靜的地方。

繞著皇居走一圈,花了將近三個小時,我完全沒有料到皇居這麼大,等到覺得苗頭不對的時候,已經是進退兩難。也好,反正我的目的是賞花和走別人不太走的行程,我兩個目的都達到了,我想沒有人會跟我一樣,步行皇居一周的傻B。

日本天氣不熱,也就完全不會讓我有喝水的慾望,下場就是,到了下午,我頭痛的快炸掉。所以說,出去玩真的要隨時注意補充水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