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鴨川荷爾摩》 鴨川ホルモー
萬城目學

更多有關 鴨川荷爾摩 的事情

撇去待業壓力不說,這種每天翹腳看小說的日子真是太愜意了。

我先看了《鹿男》,對這位作者的印象好的快飛上天,但是有人提醒我說,《鴨川荷爾摩》並沒有像《鹿男》這麼好看,所以我就以平常心來看待這本書。但是,這本書真是超乎我想像的好看呢!

安倍是重考上的大一新生,為了解決困窘的財力問題,到處去各社團白吃白喝,最後在莫名的指引下,加入了京大青龍會。要說這個社團的名字怪,性質就更怪了,難怪招生傳單上要用一些模糊不清的字眼,含混過關。

從小我就非常喜愛即時戰略的遊戲,所以當我發現「荷爾摩」就是類似的遊戲時,我真是等不及想看他們開戰。也因為腦中不斷浮現出,小籠包式神的大亂鬥畫面,所以這本書很快就一頁接著一頁的看完了,看完之後真的大滿足!

跟《鹿男》比起來,《鴨川荷爾摩》算是牛刀小試,並沒有添加很多歷史神話的典故,但是在講解四神獸的顏色和方位,也是一點都不含糊,將來龍去脈交代的很清楚。唯一讓我不太滿意的是,「龍大朱雀團」哪裡像台灣黑幫的名字阿,一點台味也沒有,ㄩㄣ解釋說,可能是受麻將的影響吧XD

除了戰鬥之外,《鴨川荷爾摩》也描寫了一些愛情和友情之間的互動,不過千萬別以為是日式的煽情熱血型,反而是很真實地表現大學生之間的來往,感覺就是身邊隨時會看到的人一樣。但是,一想到身邊的人會帶著一堆小籠包式神,還是覺得不可思議。

萬城目學設計了很多經典的橋段,大多都著重在儀式方面,透露出濃濃的京都味。因為故事是在學校內進行,自然會有學期時間的問題,所以巧妙的各個橋段安插在不同的時間點裡,讓整體的行進不會讓人有含混或是擁擠的感覺,這點也讓人充分感受到大學的校園氣息。這些橋段幫本書增添很多奇妙色彩,也讓故事行進絕無冷場。我想因為每個人的口味不同,應該每個橋段都有擁護者吧!

看完《鹿男》和《鴨川荷爾摩》,我好期待他的新書《荷爾摩六景》!所謂「讓人期待的新星」就是拿來形容萬城目學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