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大英百科狂想曲》 The Know-It-All
賈各布斯 A. J. Jacobs

更多有關 我的大英百科狂想曲 的事情

時間有點趕,所以我想隨便寫寫,痾,不是,是簡短的寫一寫。

話說,這是一個一時異想天開,想要把大英百科全書從頭讀一遍的傻子,一邊看大英百科全書一邊做下的筆記。雖然說這個計畫很瘋狂,但是說人家是傻子,畢竟太貶低人家,要把大英百科全書看完,可不是件容易的事,而他還真的辦到了,還一邊看一邊做筆記,讓我不免以小人之心揣測「他是為了賺版稅?」

拿到這本書的時候,又被笨蛋說「怎麼會想看這種書」,基本上,這不是一個疑問句。我就是想看一些「可能很有趣,但是事實上應該很無聊」的書,不行嗎!

綠花椰菜(broccoli):會讓我會心一笑的部分,多半是他跟他老爸之間的互動,因為,他老爸在某種程度上跟我爸好像阿,尤其是愛開一些不知所謂的玩笑,或是說,愛耍著自己子女玩的惡趣味方面。

賈氏一族(Jacobs):讓我開始懷疑「介紹兩個顧先生認識」真的是個好主意嗎?但是我好想玩「顧先生」、「顧先生」的梗喔XD

麥角酸二乙醯胺(LSD):到底天空為什麼是藍色的?我一直以為是因為海水是藍色的,因為反射的關係,所以天空是藍色的,難道,我被小學老師騙了?而且還一騙騙了二十幾年(大驚?!)

數字遊戲(number games):是大英百科錯了,還是賈先生自己吸收錯誤呢?酒池肉林不是「把人肉掛在枝頭」,而是把各種肉類掛在林間,以供方面食用。出處是《史記˙殷本紀》:「以酒為池,懸肉為林。」和《漢書˙張騫傳》:「行賞賜,酒池肉林。」誰說是人肉來著!

時間太趕是因為我趕著還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