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九州連載終於也到了最終回。

在熊本的行程其實只有參觀熊本城而已,雖然還排了「熊本產物館」,但是其實沒有什麼看頭。另外一個景點「細川刑部邸」也在綿綿細雨且大家興趣缺缺的情形下,自動刪除。後來提前回到福岡,吃到屋台的拉麵,逛天神地下街。

九州51

日本三大名城-名古屋城、大阪城和熊本城,熊本城是唯一位於九州的城,別名銀杏城。其實熊本城前身是隈本城,後來豐臣秀吉統一九州後,封加藤清正為城主,西元1591年動工開始建造,歷經7年完工,並更名為熊本城。加藤正清為預防戰爭時缺糧的情形,而在城內遍植銀杏,因此有銀杏城之名。然而熊本城在加藤家只傳了兩代,到1632年(寬永九年)便由細川忠利取代,統治熊本藩,直到廢藩置縣為止,共200餘年。

九州52
城堡內部。

在豐臣秀吉統一日本後,才正式確立了領主制度,也就是封建制度。由豐臣秀吉下封領地,也就是藩,領主就稱之為藩主。在當時只有藩主有權力建城堡,而天守閣更是武力的象徵。

熊本城內最有看頭的就是大天守和小天守,大天守位於主堡之上,遊客可參觀城堡內部建築構造,並且展示一些歷史的文物。其實在二次世界大戰時,日本大部分的城堡被當作軍事基地,多已被炸毀,現存僅有12座,所以現在的熊本城天守閣是後來重建的,放在上頭的「魚虎」亦為仿製品,真品保存在館內。

九州53

今年正好是熊本城400年,開放新整修的本丸御殿參觀。那天下雨下的溼答答的,為了保護館內整齊清潔,特地在門口加派很多人手,發給每個人一個塑膠袋裝鞋子,非常貼心,也看出日本人對他們文化財產的重視。

經過整修後,殿上展現著金碧輝煌的屏風畫,當中還有昭君出塞圖喔!說明上還寫著,中國古代美女之類的字眼,顧爸說,還好是日本人寫的,如果是韓國人寫的,就會說王昭君是韓國人了,哈哈。

九州54
宇土橹。

老實說,我不太了解橹的功用,可能是類似守衛塔的作用,一個城堡裡可能有很多個橹,而宇土橹就是其中最高大的一個,因此也有第三天守之稱,所以應該是非常重要的軍事防備,至於究竟是用來防禦、攻擊、觀測還是其它功用,就搞不太清楚。

可惜的是,當天天氣十分不好,不只照起像來光線非常不佳,進出各個館內,都要奮力的跟鞋子進行一番搏鬥。我一向是秉持著「來就是要走透透」的信念,但是看到其他人興趣不高的樣子,說實在的,還真是很難放心大膽的走透透,我恐怕還是適合一個人或是小團體。

其他兩個名城-大阪城和名古屋城都在關西,還有登錄在世界文化遺產的姬路城也是,也許下次來個關西城堡之旅XD

九州55

回到福岡chech in 之後,就到河畔的屋台吃拉麵。繁華的倒影夜景,讓我想起在香港搭渡輪的那一晚。

九州56

我們吃的就是這家一竜拉麵,獲得各位大人的一致好評。每到吃飯時候我都特別緊張,自己一個人,吃飯糰也可以,吃麵包也可以,甚至只吃零食我都無所謂,但是只要跟其他人一起走,難免就會考慮別人是不是餓了,是不是想好好坐下來吃頓飯,或是這頓合不合胃口之類的問題。

這趟九州之行算是圓滿完成,要說玩的開不開心,恐怕只能說,我比較像是個導遊,而不像是個旅人。

  • 熊本城官網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