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1頁
李家同

台中04

這是一本小故事集,說的都是人間悲慘和溫暖的故事,李伯伯用溫和的方式說著在台灣發生的大大小小的故事。去年看多了奇幻文學,想換換口味,這本真的大出我的意外,很久沒有看到這麼溫馨的小品了,而裡面又藏著李伯伯對人間的愛心和關懷。

  • 我其實什麼也沒有教他,只教他兩件事,「不要學壞,總要有一技隨身」,沒想到這兩句話如此有用。--麵包大師傅

    可以看出李伯伯對台灣的教育有很深的期許,尤其是對國中高中的中輟生,印象很深的是,他說他一直處於兩個世界中,天之驕子的研究生和游於社會邊緣的中輟生,帶領著未來社會希望的優秀學生但仍心繫著那些沒有良好資源的學生,我真的很佩服李伯伯,社會上如果多幾個這樣的人,或許我就不會對台灣教育這麼失望了。

    李伯伯相當的幽默,我記得我看"再來個30年"那一篇有幾次真的笑出來,尤其是他的學生溜去墾丁玩,卻因為他的一通電話在網咖裡改程式改了幾個小時...,我完全可以理解,這時候最怕老師說"恩...我有幾個新想法",你的一個新想法,是我的好幾個禮拜呀~~~~~~~囧。還有遊戲腳色取名叫"李家同",而且武功欄還是"差",笑死我了。

    當然,李伯伯最念念不忘的還是對世界的愛。
  • 如果世界級的大人物能夠不再以為自己是正義的化身,而是謙卑的罪人,世界和平就有一線希望。--上主,求祢垂憐

    "我為什麼喜歡看《紐約時報》"這篇則批判的台灣媒體不夠世界觀,台灣人也對於世界其他角落的人吝於付出關心。"世界上仍有賣火柴的小女孩嗎?"這篇則說了冷漠之罪,我說過我永遠也不會喜歡台北這個城市,也跟ㄩㄣ討論過對"冷漠"的看法,我覺得許多犯罪都是因為太冷漠了,如果多注意一點身邊的人,很多悲劇就不會發生了,所以冷漠本身就是一種罪惡。

  • 愛的反面不是仇恨,而是冷漠。--德蕾莎修女

  • 沒有公義,沒有和平。沒有寬恕,沒有公義。--教宗

    這本書真的很值得推薦,如果對這個社會還有一點關懷,我相信台灣人是絕對不缺乏愛心的,否則小雅怎會幾夜之間得到500萬善款呢,只是需要指引和誘發而已。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