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那天去五大唱片行,發現現在愛迴在八週年慶呢!特價唱片中竟然有我心愛的D.A.I.(註一)的第一張專輯,而且才298元(註二)呢!當場GET"黎明曙光",然後心滿意足的回家,哈哈!

雖然D.A.I.解散也快兩年了吧,但是她們仍是我心中最棒的,我那時候聽到D.A.I.解散,第一個反應是"騙人的!"她們正如日中天呢,而且才出了6張專輯(其實心中的murmur是:Dream Come True都還沒解散,D.A.I.解散個屁呀...),等我真的意識到她們真的解散了,差點沒哭出來,以後就只剩下這些專輯陪我了嗎....真的再也聽不到D.A.I.的新歌了嗎...一整個sad。D.A.I.一定想不到在台灣有一個小女生為了她們的解散這麼難過,最無法原諒的是,她們絕對不可能來台灣開演唱會了QQ

從我沒有她們的第一張專輯就知道其實我不算太忠實的歌迷,我不會瘋狂的收集、購買唱片,上網抓照片,或是成天注意她們的消息,但是聽她們的歌真的可以讓我血脈噴張,在聽"黎明曙光"的時候,這種感覺又回來了,像是音樂整個衝進血液裡面,變成身體的一部分一樣,伴美都子的聲音就是一種原始的催眠能力,讓人感動。這幾天起床、實驗室、回家通通都是"黎明曙光",不可自拔。

當然伴都美子單飛了也出專輯了,我雖然知道對伴都美子而言,既然已經離開D.A.I.就是要重新找到自己的方向,覺對不可能會跟D.A.I的感覺一樣,但是還是忍不住去買了她的專輯,有一種沒魚蝦也好的絕望,結果...果然不出我所料,就像是披著羊皮的狼,皮是一樣的骨子裡已經完全不是那麼回事了。但是伴美都子還是很可愛唷,果然我喜歡的都是貍貓臉(註三),哈哈。

我也曾經說過我覺得F.I.R是D.A.I.的copy版,不管是陣容或是路線或是曲風,都有D.A.I.的影子存在,但是絕對無法跟D.A.I相比較,所以我很不喜歡她們,但是阿但是,D.A.I.就是我的罩門嘛,所以還是去買了F.I.R.的專輯(嚴格說起來不是我買的啦),在沒有D.A.I的日子用F.I.R填補空虛。當然不可否認的,F.I.R有她們的魅力存在,有實力也很努力,走出自己的一片天,在台灣的樂壇算是了不起的樂團囉,新專輯也有買喔,支持一下正版囉(註四)。

Oasis
重疊的 聲音和手指 還有滿溢的夢想
現在 就讓我靜靜的凝視 這個剎那

每每擦肩而過 便仰望天空
昨日飛舞而下的雪花 都堆積成眼前的思念
蒐集的記憶裡 什麼都不曾照映
只好就讓心中的話語 乘風而去

如果聲音不曾停歇 也不曾消失
至少現在就讓我 繼續這樣悲傷
啊 再無受傷的勇氣

口唇想傳達 比光速還快
閃耀的言語 現在 正張開翅膀

即使追逐逞強 依舊一無所有
只有溫暖的記憶 融化這個冬天

總是搖搖晃晃不停止
至少現在就讓我 繼續這樣悲傷
啊 再無受傷的勇氣

重疊的 聲音和手指 還有滿溢的夢想
現在 就讓我靜靜的凝視 這個剎那

即使是天寒地凍的世界 也絕對會也有
炫目的光芒 照映我倆

澄澈的心包圍著我
渲染鮮豔的色澤
我將重生

註一:D.A.I. Do As Infinity,第一張專輯"黎明曙光" BREAK OF DAWN
註二:我能接受的CD價應該是在250-300間,一張CD賣我超過350元,去吃屎吧!
註三:貍貓臉的代表人物包括深田恭子、倉木麻衣,都是我的最愛呀 >///<
註四:曾幾何時支持正版便成浪費錢的同義辭,該檢討到底是誰呀?哼哼!我想絕對不會是消費者。

D.A.I.歷年專輯
  • 黎明曙光(已入手)
  • 新世界(殘念)(後入手)
  • 深邃森林(已入手,最愛)
  • 真實之歌(殘念)(後入手)
  • 天堂之扉(已入手)
  • Need Your Love(已入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