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插畫家の幸福力
學習研究社



最近流行一股手作風,從拼布、馬賽克、毛線編織到橡皮章,所以這類的書也就出個不停,實在是很誘人下手。

我很喜歡做卡片和明信片,但是功力實在差的令人髮指,所以只敢寄給幾個熟識的朋友,即使她們大剌剌的吐槽我,我也可以厚顏以對的親朋好友。

最近愈來愈喜歡買這種工具書,以前會覺得買工具書很浪費錢,去書店看一看記起來就好了,但是隨著年齡的增長,記憶力也跟著退化,等到真的要用的時候,就開始產生"書上是這樣教的?還是要那樣做呢?"這種記憶錯亂的現象,所以工具書還是買來放在身邊比較安心。

《東京插畫家の幸福力》主要是幾個日本插畫家的交流,裡面包含的創作方法有繪圖、手作卡片、橡皮印章、拍立得等等,講的多是概念的東西,各個插畫家的風格、如何創作,創作中的想法等等,雖然不講什麼創作方法和技巧,但是也沒有流於空泛的聊天,主題著眼於"創作"這件事,講的蠻深入。

對於這樣的書,由於做東西的經驗深淺,每次看都有不同的心得。而且沒有情節性,內容也很輕鬆,即使是打電動或是看電視的空檔,也都可以多多少少看一點,很適合我這種一次喜歡做很多事的人:P

不過工具書我是不會貿然下手的,一定要去書局逛個5、6遍,同類型的書比較好幾遍,確定大部分的內容我都喜歡也用得到,才會再進行訪價工作,然後等時機下手。相較於小說而言,衝動力很小,從我可以耐著性子等特價就知道。

裡面有張桌子的照片,一整個打中我,我就是想要這樣的工作桌啊!擺有各式的素材,彩色鉛筆、顏料、紙張等等,還有隨手可得的工具書,真是太棒了~根本是我的夢幻工作桌阿~

其他相關閱讀
  • 東京插畫家の創作力


  • 東京插畫家の感動力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