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奇譚集
村上春樹

More about 東京奇譚集

五篇短篇小說,很有村上的風格,描述一些瑣瑣碎碎的事情,口氣平淡、從頭到尾仔細的、有調理的說一個故事,然後說出故事的道理或沒有道理。老實說,沒有什麼感想...我對村上的書一直沒有共鳴,我自己也覺得很奇怪,會不會是我不習慣日本作家的書寫風格?

  • 就像大白天射向天空的煙火一樣,只聽到微弱的聲音,就算抬頭望向天空也什麼都看不見。可是如果我們有強烈追求的心願的話,那可能就會在我們的視野裡,以一個訊息浮現出來。--<偶然的旅人>

    我個人是喜歡"哈那雷灣"這個故事,中年女子看著與死去兒子一樣大的大學生,感覺從他們身上認識自己已經沒辦法認識的兒子。"品川猴"是個有趣的故事,另外兩個故事....就是兩個故事。

    我是在學校圖書館借的,我發現另一種方法,把我想看卻不怎麼想買的書,到圖書館的網站預約,又省錢又方便,還可以強迫自己把書看完,因為有還書期限的限制呀,哈哈。

    話說2006年都快過完了,我從2005年欠到2006年的書,恐怕得要欠到2007年囉。明年雙月份才能買書,這是我定下的規矩。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