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和大野太太住同一間旅館,但是我沒有附早餐,所以大野太太的早餐時光,我就去附近逛逛,當我發現對面就是郵便局的時候欣喜若狂(變態)


旅館和早餐食堂,大野太太說還不錯吃,牛奶很好喝,所以我決定下次去北海道的時候要帶孔雀餅乾!

這次我和大野太太一人住一間房,攤開行李箱後,就只能在床上跳來跳去了,沒想到連札幌的旅館都這麼小。其實我去自助旅行對旅館的要求都只有乾淨就好,其他設備、大小我都覺得沒有很重要,反正重點是旅程,回來洗個澡就準備休息了,最多吃個草莓、寫個遊記和明信片(其實我也很喜歡在吃飯或是喝下午茶的時候寫XD),旅館乾淨、交通方便、便宜就好。


郵便局買郵票。
每次拜託朋友幫忙寄當地明信片都覺得很不好意思,明信片本身要180円+不定型國外郵資220円,總共加起來就要400円,還不包含朋友找郵便局的時間成本。所以決定去日本的時候,都先去買一些郵票起來,如果有朋友要去日本,我盡量在國內買好片、貼好郵票,再請朋友丟郵筒寄回來。我自己也覺得有點走火入魔了。

  • 傳說中的→日本當地明信片


    牆上展了很有趣的畫作,色彩豐富又很有季節生活感!


    時計台

    既然來到了札幌,該盡的觀光客義務還是要盡一下,札幌幾個著名的景點包括時計台、札幌塔、舊廳舍和羊之丘。

    在來回時計台的路上,我還去每一家經過的便利商店看看有沒有當時紅透半邊天的雷神巧克力,完全找不到,最後買了雷神饅頭交差。


    札幌塔

    和吃完早餐的大野太太會合,太太答應要陪我一起去羊之丘>///<
    在從旅館往大通站的路上就會經過札幌塔,算是在札幌的市中心,拍個到此一遊照後,坐電車轉公車到羊之丘。


    陽~岱~鋼~在大通站看到的海報,本來我們不但想去看場球賽,還想吃個陽岱鋼便當,結果球季還沒開始,殘念...


    羊之丘到了,可以看到札幌巨蛋。


    就是他!就是他!我就是為了Dr.Clark來的!

    我們系上很多老師都是留日的,一位北海道大學回來的老師在課堂上說過這個地方:Boys, be ambitious! 我就一直很想來看看!

    展望台上有專業人員幫忙拍照,會送一張小照片,如果要加框成大照片,可以另外付錢。


    羊之丘當然有羊啦,只是太冷了,都在羊舍裡,臭臭羊。

    在這裡買到北海道限定的白雷神,算是有交代了,還買了筆和便條紙,到底是多愛買便條紙阿,我明明發誓不再買便條紙了啊!

    匆匆忙忙趕到北海道大學和神秘嘉賓裕子會合,裕子是大野太太和Karin的語言交換,中文說得好到嚇到我!大野太太和裕子秘密計畫了這個大驚喜,Karin非常非常開心!


    今天(本次旅程)的重頭戲:Karin同學的畢業典禮!我也好想穿穿那個女學生服唷~每次看到其他國家有傳統服裝,我就覺得好羨慕!不要叫我穿原住民服飾,我又不是原住民...。

    畢業典禮非常的嚴肅莊重,除了每位師長都上台致詞給予祝福與期望外,每一個人的畢業證書都完完整整的唸出來,即使多數只有名字不同而已。不只師長都穿西裝打領帶,學生也都穿著相當正式,我覺得果然正式的場合還是要有正式的氣氛,才有所謂的尊重。台灣的畢業典禮說好聽是熱鬧歡樂,說難聽一點就是亂七八糟,師長愛到不到,學生穿著T恤牛仔褲甚至夾腳拖就來參加,鬧哄哄的一群人,舉行著不知所云的畢業典禮,學生能夠體會到自己真的已經進行到人生的另一個階段了嗎?能夠好好地為自己的人生負起責任嗎?


    參加完畢業典禮,就去參觀北海道大學,非常有大學氣息的大學!真可惜我已經不想再拿起任何一本教課書了(拿法規有比較好嗎 = =+)

    我千里迢迢背去的即可拍只拍了2、3張,Karin真的太客氣啦!

    畢業典禮後,Karin參加了系上的活動,我、大野太太和裕子則回旅館休息一下,然後陪我去BicCamera買我笑想很久的Citizen光動能電波錶。因為在台灣已經看好款式和價錢,所以一到櫃上,我就說:我要這個!然後用coupon和外國人的退稅,就打包帶走,快到裕子傻眼XD
    還好裕子有幫我問了一年保固的維修服務,店員回答是全球一年保固,而且還幫我把時間校對成台灣時間,因為我回台灣一個月後,手錶就故障了....囧rz 想起裕子幫我問的一年全球保固,趕快拿去新光三越的代理櫃送修,還寫封email給日本Citizen打預防針,小小抱怨一下才買一個月就壞掉,幸好沒有收錢,但是修了2個月...冏rz 目前正常服役中,郎看郎喔樂、鬼看鬼跛到。


    和Karin會合後去吃Karin大推的超值旋轉壽司!我貪心的點了螃蟹,結果被裕子取笑吃起來像野人T^T 而且吃完就幾乎吃不下其他東西了...(淚)霜淇淋超好吃,而且我永遠不會忘記Karin的霜淇淋飛出大冒險,竟然整個霜淇淋飛出去,還可以完整撿回來吃,簡直奇蹟啊!

    裕子老家在札幌,所以吃完就依依不捨的回家,Karin回去整理行李,我和大野太太則回旅館休息。


    隔天一早,在上飛機之前,還先去跑了舊廳舍,就是個...嗯...就是一個外觀中規中矩的舊市政廳這樣,反正,就是盡一個觀光客義務咩。


    根本農家樂!內部有展覽模型和賣店,賣店店員是中國人,會說中文,在日本旅遊easy阿....,到處都隱藏有說中文的NPC。


    在新千歲機場的JAL掛完行李後,先去找網路上推薦的湯咖哩店家lavi,我˙愛˙湯˙咖˙哩!


    看起來是不是超美味?實際上也超美味的喔!日本不管機場還是車站的美食都超有誠意的,至少都一定的水準,比起來台灣和香港的真的是差很多,台灣又貴又難吃,香港會欺負說普通話的!

    這碗湯咖哩真的很好吃,大推!如果時間剛好要在新千歲機場解決午餐或晚餐,可以考慮去lavi!可惜我不知道哪根筋扭到,忽然以為我要在新千歲出境,愈吃愈心慌,最後沒吃完就去找登機口,結果證明只是我自己在胡思亂想,我是在東京成田出境,平白浪費了大半碗的湯咖哩,扼腕啊!

    北海道的破冰之旅遊記到此全部連載完畢啦!北海道真是個很有趣的地方,溫泉不用說,一年四季皆宜,春夏有花、冬天有雪白大地和破冰之旅,尤其是破冰船是其他地方沒有的體驗,值得一試呀!

    日本真是會去上癮阿,現在好想去日本補貨賞楓唷~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北海道 札幌 自助旅行
      全站熱搜

      isa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