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以約文我是很想寫的,但是人就是懶嘛(藉口!)

以約01

很多人都問我為什麼要去以色列?那邊不是很危險嗎?

會想去當然是因為以色列很吸引人啊!至於危不危險總是要去過才知道嘛,而且去過的人都說電視演的比較危險,所以把電視關掉、出發去以色列吧!

起因是ㄩㄣ同學要去英國打工度假,需要在安曼轉機,所以想說乾脆去以色列玩玩。

我自己本來是打算要去澳洲,休假都留好了,但是人算不如天算,流團了。所以我就想一個人去吳哥窟走走,就在我決定要去吳哥窟的moment,ㄩㄣ強力邀約我一起去以色列,以色列耶!這次不跟ㄩㄣ去的話,我以後應該也沒有勇氣自己去吧,所以就先把吳哥窟丟一邊,包包款款去以色列了,這就是計畫趕不上變化的寫照。

以約02安曼機場
安曼到著

安曼是約旦的首都,以色列的鄰居,以色列特殊的國情讓她與周遭的國家關係都不太好,要進以色列的話,安曼是比較好的選擇,我也聽過有人從埃及進去。

以約03King Hussei Bridge
從機場包計程車到King Hussei Bridge,然後從The Allenby Border Terminal進以色列。

以約04耶路撒冷
耶路撒冷到著

看相片好像一下就到了,其實轉了幾班車花了不少時間,幸好ㄩㄣ都查好了,我只要負責顧行李就好了:P

不管是約旦還是以色列,一進去就是濃濃的異國風情,約旦是伊斯蘭風情自然不用說,以色列交雜著猶太、基督和伊斯蘭,四面八方說著聽不懂的語言、看不懂的文字,與台灣截然不同的氣氛。

以約05耶路撒冷
中餐,馬鈴薯泥加豆子、炸肉丸、生洋蔥、大餅,吃的好開心阿~因為人生地不熟,也看不懂菜單,所以老闆很豪邁的先請我們吃一顆炸肉丸,一付好吃再付錢點餐的豪爽樣,這是我們在以約行遇到的第一個驚喜友善!

以約06耶路撒冷
輕軌電車,以色列可是很先進的呢!

以約07主誕教堂
主誕教堂Church of Nativity

我們第一個景點是伯明罕(Bethlehem)的主誕教堂,耶穌出生在馬槽裡,後來將馬槽外建成一個大教堂就是主誕教堂,全世界有多少天主教和基督教徒,就可以知道主誕教堂有多少人排隊等著進去參觀!

以約08謙卑之門
謙卑之門(Door of Humility)正想著這麼大個教堂,怎麼門這麼小,原來是為了教導人們要記得謙卑,所以特地把門做小,讓人必須彎腰前進的同時記得謙敬的心。

以約09主誕教堂

主誕教堂內部相當寬敞,人多難免吵雜,雖然警衛一直不停提醒遊客降低音量,教堂裡還是鬧哄哄的,整個就是觀光勝地貌。
大教堂獻祀的人也多,天花板和祭壇上掛滿了燭台、油燈台,看了好想帶一個回家(到底是想要掛在哪裡啊...?)

以約10聖凱瑟琳教堂
聖凱薩琳教堂 (St Catherine's Church)

主誕教堂實在太觀光勝地貌了,要在那邊真正舉辦儀式根本不可能,而旁邊的聖凱瑟琳教堂就是真正有在使用的教堂,我們去的時候貌似有小朋友在受洗(語言不通,又不是教徒,實在搞不清楚他們在幹嘛,總之是個歡樂的儀式)。

使用中的教堂顯得人味十足,融入生活中的宗教感覺更有意思。

以約12聖凱瑟琳教堂
內部舉行儀式中

以約13伯利恆
實在太多人排隊進去看耶穌誕生之地,所以我們決定先去看其他景點,然後再回頭來看。

走在街上,就會深刻地感受到我們身處在一個與台灣截然不同的國家,房子的形狀、街道的樣貌、人們說話的神態、空氣中的味道,但是我們的確身處在同一個地球上阿,一想到這點,就覺得十分奇妙,或許就是為了追尋這種感覺,讓我不停不停的希望自己在旅行途中。

以約14Milk Grotto
Milk Grotto,不會翻,但是伯利恆幾個值得看的大點

以約17Milk Grotto
耶穌全家福(我還是相信耶穌是人啊)我們逛完去買明信片的時候,ㄩㄣ說這個剛剛有看到,我大驚說:我怎麼沒看到!結果可憐的ㄩㄣ只好陪我走回去再看一次,就為了這全家福XDD

路邊的小店大多賣的是給觀光客的紀念品,比較有意思的是用橄欖樹做的各式工藝品,大型的有耶穌誕生,小型的則有各式動物等擺飾,我很想買隻驢子,可惜一直沒看到可愛的。

以約15Milk Grotto
Milk Grotto是個相當原始個教堂,個人覺得比較像是個洞窟,旁邊則建了個相當現代化的教堂,我非常喜歡這個教堂,雖然現代化,但是不失教堂應有的莊嚴,湛藍色的彩繪玻璃映在白色的牆上,如同大海般沉靜。

以約16伯利恆

以約18伯利恆

以約19主誕教堂
逛完一圈回到主誕教堂要進去參觀主誕還是大排長龍,只好摸摸鼻子乖乖排隊參觀,不然沒辦法在參觀時間內進入就糗大了。

以約20主誕教堂
傳說中耶穌的誕生地點,周圍14星芒銀星代表14個主要教派,不要問我是哪14個,我哪知道啊!

每個人都五體投地的趴在上面,有人還感動得淚流滿面。我和ㄩㄣ也趴在上面一直往洞裡看,想說洞裡是不是有甚麼東西好看,結果人家教徒只是感動的非要這樣五體投地的膜拜一下,我們兩個觀光客還以為洞裡有甚麼看頭,跟人家湊熱鬧湊的很起勁,搞笑二人組!

參觀的人很多,所以沒幾秒鐘就被人工作人員拉起來,叫我們趕快往前走。說實在的,那是個地下室,空氣不流通,人又多,待在裡面真是不太舒服,趕快往前走也是為了身體健康(誤)。

以約21伯利恆

以約22伯利恆

坐計程車上山很輕鬆,走路下山卻很崩潰,不停地迷路,但是路上遇到的每個指路人不管是旅館先生、雜貨店小哥還是警察北杯人都超好!這是我來以色列最驚奇的地方,人們親切又熱情,根本跟電視上講得不一樣嘛!

耶路撒冷的日夜溫差好大,中午熱得全身濕透,晚上卻又很冷,大概是沙漠國家的特性吧。回到旅館已經整個累癱,直接躺在被子上就睡著了,再睜開眼已經是凌晨3點了。

自助旅行很悠哉?別相信這種鬼話!

arrow
arrow

    isa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