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喜歡照清晨和傍晚的窗景,城市在此時呈現一種緩慢而悠閒樣貌,忍不住想要捕捉這刻稍縱即逝的短暫時光。

以約23旅館

以約24jaffa gate

這天的行程是進入耶路撒冷舊城區,參觀哭牆、金頂寺和耶穌殉教路,耶路撒冷舊城區於1980年登錄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UNESCO)為「耶路撒冷古城及其城牆」。

耶路撒冷舊城區分為四個大區:猶太區、基督徒區、回教區和亞美尼亞區,我們從基督徒區與亞美尼亞區交界的jaffa gate進入。

以約25jaffa gate
舊城區被城牆環繞包圍,城牆內外各自擁著截然不同的世界,然而時間已打破城牆隔出的界線,遊走在兩個世間。

以約26耶路撒冷

以約27耶路撒冷舊城區
生活的痕跡至今依舊存在著,活生生的。

以約28耶路撒冷舊城區

以約29耶路撒冷舊城區
城內的石板路經過歲月的摩擦,陳舊卻光滑。

以約30耶路撒冷舊城區
人們行走在狹小的巷弄中,穿過一個又一個的拱門。

以約31耶路撒冷舊城區
很早就進入舊城區,市集都還沒開門,這邊是屬於回教區,有著獨特的氣味和氛圍。

以約32耶路撒冷舊城區
我們在耶路撒冷留下足跡。

以約33耶路撒冷舊城區
香料店,很想買,但是不知道要買來幹嘛XDD
每次都想起聖經講的乳香沒藥,想知道到底是甚麼味道,但是不知道英文或是阿拉伯話怎麼講,所以至今仍是個謎。

以約34耶路撒冷舊城區
髒兮兮小貓一隻

以約35耶路撒冷舊城區
猶太區

之前看到一篇文章寫到,一位被迫離開家園的巴基斯坦人,好不容易透過關係回到她生長的耶路撒冷,發現舊居已經分配給新的猶太居民,想要進去看看,卻被拒絕在門外。

以約36耶路撒冷舊城區
通往金頂寺的道路,兩邊都是小販。

以約37耶路撒冷舊城區
要去金頂寺的遊客要乖乖地從哭牆的門進去排隊,這裡只能從門外偷窺一眼,不過能拍到這個半遮面的金頂寺我也很開心。

以約38哭牆
要進入哭牆的遊客無敵多,須要經過安檢,把外套、帽子、手錶等等脫下來,也可能會被要求打開包包接受檢查。

我遇到的當地人都很好,跟我在台灣的印象不一樣。
在和朋友一起排隊進入哭牆的時候,我發現手錶不見了,但是排隊排到一半不可能兩個人都跑掉,我就一個人匆匆忙忙跑回去問安檢葛格有沒有撿到我的手錶。葛格說沒有,告訴我去警察局問問看有沒有人撿到送去那裡,所以我就勇闖了以色列的警察局(誤),雖然沒有一個警察會說英文,但是一個會說英文的水果小販很熱心地幫我解釋了狀況,結果還是沒有。
從警察局回來的時候還迷路,耶路撒冷舊城區走到哪牆壁都長得一樣啊(崩潰),我又擔心一個女生隨便問路會被帶去奇怪的地方,就找了拿槍的軍人(!)問路,超親切的帶我回安檢,安檢葛格特地攔下我問找到手錶沒?還說他值到五點,如果有撿到,五點過後他會幫我送到警察局,人怎麼都這樣好!

後來和ㄩㄣ討論了這件事,可能他們也知道國家的戰爭是確實存在,一定會給旅客危險的印象,但是觀光是它們的重要命脈之一,所以他們也極力想擺脫危險的印象,因此更希望給所有遊客安全親切的感覺。當然一個國家都會有好人也會有壞人,出國旅遊提高警覺是必要的,尤其是女生,不管幾個人。但是光憑其他人給的資訊就決定這個地方印象是很危險的事,如果可能,我還是想要去走一走,親身去體驗這個地方的每一個細節。

結論是,拿槍的最親切!(無誤)

arrow
arrow

    isa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