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想到姑姑一家還千里迢迢帶我們去桃園玩,真是辛苦了。那天先去石門吃活魚,但是討論的結果是,我們吃的應該也不是我們撈起來的那條,所以是撈趣味的嗎?



接著是去大溪老街,我們先到了武德殿,是個很日式的建築,很有日本軍國主義的感覺,雖然不能進去內部,但是由窗子往裡面看,是一整鋪上木頭的地板,沒有任何固定住的裝潢,很像是練空手道之類的場地,現在應該是活動中心之類的。

眼尖的人可以發現,ㄟ,我怎麼在相片裡?因為相片是阿姐照的呀,沒想到600萬和500萬竟然有決定性的差異,當然我小Fuji的畫質也沒有哪台大P好就是了啦。



我們小孩車一行人包括大哥、毓琪、二哥、茜茜、阿姐和我慢慢走到中山老街,路過黃氏宗祠,有宗祠實在是一件很微妙的事,聽說彰化花壇有顧氏宗祠,雖然不知道跟我們是不是同一家,有空我一定要去看一看,但是這年頭竟然有辜狗大師不知道的事,有點謎。自古以來女性都不能列在家譜上,不知道有朝一日我當上中華民國大總統可不可以列上去?(休想阿妳,當中華民國第一位農技團女團長倒是有可能XD)



老街有一整排的老建築,是日治時代的仿巴洛克式建築,非常典雅有特色,我很喜歡這些由日據時代留下來老建築,一排看起很有整體性,但是個別又有自己的風味。



可惜的是,這些老建築的風采似乎是被兩旁的商店小吃給搶走了,抬頭看看吧觀光客!



有些特別的建築前還有有趣標示,不只有建築的縮圖還為它作詩,描述它的歷史還歷代主人的故事,感覺得出用心程度非比尋常,如果有去一定要用心咀嚼一下。

阿姐和媽媽還買了木屐,而我已經有木屐了就買了木屐的布面,據說有一家碗粿還蠻好吃的,但是我沒有吃到。到大溪當然要去買大溪豆乾啦,熟門熟路的二哥帶我們去買大房豆乾,據說是正宗黃大目呢。

看到大溪老街的古建築,就想起台中也有很多這樣的建築,最有代表性的大概就是自由路上的彰化銀行吧,但是並不是每一棟建築都這麼幸運有大財團保護著,在民權路上有一家就正待價而沽,看著荒廢的內部和斑駁的外表就覺得好可惜,若是可以讓我來開家書店或咖啡店一定很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