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懷期待的到高雄中正文化中心看"暗戀桃花源",果然沒有令我失望,精采萬分。

這次"桃花源"的部分由明華園演出,以歌仔戲的方式表演為這個經典劇碼賦予的全新生命。"桃花源"的部分由明華園來擔綱演出真的再洽當不過了,小時候我很喜歡看歌仔戲,像是"孟嘗君"、"唐伯虎點秋香"都是我印象很深的電視劇,所以傳統古裝的"桃花源"由明華園來演出配上一口京片子的"暗戀",一點也不會顯得突兀,反而更加強了它們的對比、衝突,在互相咬合的一段更顯得絕妙。

有趣的是,到了"桃花源"的部份,在舞台的兩旁還有字幕,非常體貼我們這種台語不太輪轉的次世代,而且歌仔戲的用詞非常典雅精準,甚至以台語唱出桃花源記的片段,我想就算是台語非常好的人也不見得可以完全聽懂,令人非常印象深刻。

雖然在以往最經典的部份,也就是兩劇同台排演、台詞交雜的時候並沒有激起像以往那樣精彩的火花,但是整體表現真的可圈可點,如果沒有看過以前的版本,應該完全體會不出其中的差別,而且就如同我們看之前無法想像明華園所激起的火花一般,第一次欣賞此劇的人也無法想像以往全用國語表演的型態,忍不住想翻出經典一探究竟。

現在說"一定要去看"已經沒有意義了,因為最後一場也已經演完了,只能說我覺得真是太值得了!向隅的人太可惜了。

神奇的是,每星期一演完"暗戀桃花源"我的網誌人數就會暴增,有時會有人回應我之前寫的網誌"暗戀桃花源",表示大家看完表演都深受感動,才會想多了解些資訊而上網搜尋,也歡迎看完的人多留下您的感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